香蕉吃多了会怎么样 哪些人不能吃香蕉

  香蕉的口感是非常好的,且香蕉的功效与作用也非常多,很多人在吃的时候就会控制不住自己而吃多,那么香蕉吃多了会怎么样?香蕉虽好,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香蕉,香蕉的不适人群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香蕉吃多了会怎么样

  香蕉是香糯可口的生果。因此有些人一次很多食用香蕉。香蕉中含有较多的镁、钾等元素,这些矿物质元素虽然是人体健康所必需的但若在短时间内一会儿摄入过多,就会引起血液中镁、钾含量急剧增加,形成体内钾、钠、钙、镁等元素的比例失调,对健康发生损害。此外,多吃香蕉还会因胃酸排泄大大削减而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和心情动摇过大。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1. 预防高血压

  常吃香蕉可防止高血压,因为香蕉可提供较多的能降低血压的钾离子,有低制钠离子升压及损坏血管的作用。

  2. 预防疲劳,延年益寿

  香蕉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而且含钠量低,不含胆固醇,食后既能供给人体各种营养素,又不会使人发胖。因此常食香蕉有益于大脑,预防神经疲劳,尤其适合于老年人食用。

  3. 防治胃溃疡

  据现代科学试验结果表明。食用香蕉能够使胃壁得到维护,进而起到防止和医治胃溃疡的效果。别的,一些胃前不见古人疾患者需服用保泰松来医治胃溃疡,但服用此药后往往会诱发胃溃疡出血。因此,在服药后适量吃些香蕉,就可以起到维护胃的效果。这是由于香蕉中含有的一种化学物质能影响胃粘膜细胞成长繁衍,发生更多的粘液来维护胃粘膜屏障的厚度,使溃疡面不受胃酸的腐蚀。

  4. 预防便秘

  香蕉所含的食物纤维,可刺激大肠的蠕动,使大便通畅,因此可防治习惯性便秘。

 香蕉吃多了会怎么样 香蕉的不适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