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什么时候吃好 正确吃香蕉很有必要

  香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水果,很多的人都是比较喜欢吃的,其实经常的吃香蕉对于我们的身体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但是我们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香蕉什么时候吃好,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香蕉什么时候吃好

  饭后吃香蕉

  在饭后吃香蕉是比较好的一项选择,我们都知道香蕉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所以有利于排便。在饭后30分钟到60分钟左右的时间内食用香蕉是效果非常好的。因为,这时的香蕉能增加肠道蠕动,增强胃酸分泌,促进消化,润肠通便的作用能即可体现。

  上午10点

  在早上十点的时候也是吃香蕉比较好的时间,因为在这个时间段的时候离早餐和中餐都是会有一段距离的,一则充饥提升能量,二则能减少中午的摄入量。尤其是哪些整天对着电脑的上班族,吃香蕉有利于防辐射。

  下午4点

  在接近下午四点的时候我们也是可以食用香蕉的吗,因为在这个时候人们是处在疲惫的状态中,此时会感到饥饿,这时候吃上一根高热量的香蕉,有助于补充能量。从而也减少晚餐的摄入量,对女生减肥有帮助。

  应季食用香蕉

  香蕉大致分为三个时期种植,分别为雨水前后2到3月份,到11月、12月份成熟;秋天种植,分别于9月到10月种植,第二年10到11月份成熟。每年6月-8月份种植,到来年9月底到10月成熟。在9月到12月份左右都是食用香蕉的季节。

  吃香蕉的好处

  1、吃香蕉可预防或治疗高血压

  因为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可使过多的钠离子排出,使血压降低。另外一个降血压的离子就是钙,所以如果将香蕉切成一小块,跟富含钙质的牛奶一起放入果汁机中打匀,就成了一杯佳的抗高血压的果汁了。

  2、增加免疫力,预防癌症

  香蕉中的蛋白质可以刺激T细胞分化,增强人体的抗癌的免疫力,而且它在肠胃道会直接被吸收,不像其他蛋白质会被分解,所以更具抗癌功效。

吃香蕉的好处 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蕉什么时候吃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