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食用禁忌 吃香蕉的十大功效

  在日常生活中,香蕉是我们常见的而一种水果。而且想必大家也都知道,香蕉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香蕉也不能过多的去食用它,那香蕉的食用禁忌有哪些呢?我们吃的时候需要注意不能和哪些食物混合到一起吃呢?下面我们呢一起来看看香蕉的十大功效有哪些吧。

  香蕉的食用禁忌

  香蕉+酸牛奶:同食易产生致癌物。

  香蕉+土豆:同食会引起面部生斑。

  香蕉+芋头:同食会引起腹胀,中毒。

  香蕉+甘薯:忌同食。

  香蕉+土豆:同食易长斑。

  香蕉+芋头:同食腹涨。

  吃香蕉的十大功效

  1、防治胃溃疡

  胃肠道溃疡的的患者常服用保泰松,往往会导致胃出血。而香蕉中含有一种能预防胃溃疡的化学物质,它能刺激胃黏膜细胞的生长和繁殖,产生更多的黏膜来保护胃。

  2、减肥

  因为香蕉中淀粉含量很高,所以很容易饱腹,加上淀粉在体内要转变成糖类需要一些时间,因此不会产生过多的能量(能量食品)堆积。从这个角度来讲,香蕉可以作为减肥首选的优良食品。

  3、解酒

  香蕉皮60克煮水饮,清利头目。特别提醒:香蕉性寒,脾胃虚寒,胃痛腹泻的患者应少用。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镁,多吃可使血液中的镁含量上升,对人的心血管系统产生抑制作用,可引起明显的肌肉麻痹出现嗜睡乏力的症状。医学家认为,司机不可空腹吃香蕉。

  4、美容淡斑

  香蕉面膜做法:香蕉半只,捣泥加适量牛奶,调成糊状,敷在脸上。保持15~20分钟后洗去。可使皮肤清爽润滑,并可去除脸上座疮,淡化雀斑。

吃香蕉的好处 香蕉的功效 香蕉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