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不能吃什么 禁忌的十二种食物(2)

  10、田螺

  性大凉,能清热。月经期间忌吃田螺等寒性之物。

  11、梨

  月经期间切忌多食生梨。

  12、柿子

  柿子中含有鞣酸,易与铁结合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摄取,由于女人在经期时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补充铁质,所以不宜进食柿子。

  经期吃什么好

  芝麻

  黑芝麻含有丰富的胱氨酸和维生素B和E,可增加皮脂分泌、改善皮肤弹性、保持皮肤细腻,是改善皮肤粗糙的佳食物。

  鸽肉

  鸽肉含丰富的血红蛋白,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含量比猪肉高9.5%,而又比鸡肉更易消化吸收,因此民间有“一鸽九鸡”的说法。

  羊肉

  羊肉性热,温中暖身,补虚益气,每500克羊肉能提供6427卡热量,而羊肉中的脂肪含量仅有猪肉的一半。

  海参

  海参体内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多种微量元素,胆固醇非常的低。所以女性朋友经常食用海参既可以美容抗衰老,还可提高免疫力。

  淡菜

  淡菜蛋白质含量极高,有“海中鸡蛋”的美誉。淡菜含丰富的人体必需脂肪酸,能保养皮肤,降低胆固醇。中医认为淡菜补肝肾、益精血,可治疗各种虚劳之症。

  经期的注意事项

  一、经期情绪宜稳定

  经期应与平时一样保持心情愉快,防止情绪波动,遇事不要激动,保持稳定的情绪极为重要。如情绪激动,抑郁愤怒常使气滞进而导致月经后期、痛经、闭经等。

  二、经期避免寒凉

  经期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不要淋雨、涉水或游泳,不要坐在潮湿、阴凉之处以及空调、电扇的风道口。经期繁劳过力,可导致经期延长或月经过多,反之过度安逸,气血凝滞,易致痛经等症。

  三、经期营养要充足

  因为月经来潮后每月要损失一定量的血液,所以要适当增加营养,如蛋白质、维生素及铁、钙等。经期应多吃一点鸡蛋、瘦肉、鱼、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等。不宜暴饮暴食、饮食偏嗜,如果吃过多辛辣助阳之品可导致月经先期、月经过多等;过食寒凉生冷食物,可致痛经、闭经、带下病症。

  四、经期禁止穿紧身裤

  如果月经期间穿立裆小、臀围小的紧身裤,会使局部毛细血管受压,从而影响血液循环,增加会阴摩擦,很容易造成会阴充血水肿,甚至还会引发泌尿生殖系统感染等疾病。

  五、经期禁止坐浴

  有些人平时喜欢坐浴,但在月经期,因为子宫颈口微开,坐浴或盆浴很容易使污染的水进入子宫腔内,从而导致生殖器官发炎。

  总结:相信大家在通过上文中的阅读已经知道了在女性来月经的时候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并且我们也跟大家分享了一些食物是在经期时候吃有一定的好处的。同时我们也跟大家分享了一些经期的注意事项,希望大家能够注意哦。

经期不能吃什么 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