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的食用禁忌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猕猴桃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而且它的营养价值极高,吃猕猴桃对人体有很好的作用哦。那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它具有防癌、保肝解酒、提高人体免疫力等功效哦。那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食用猕猴桃有哪些禁忌吧。

  猕猴桃的食用禁忌

  猕猴桃虽富含多种营养,但猕猴桃性寒,未熟透的猕猴桃有轻微毒性。而对于一些过敏性体质的市民,即使食用熟透的猕猴桃,有时也会出现舌头发麻等过敏症状,严重者出现口腔黏膜水肿,感觉呼吸困难,甚至死亡。

  因此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月经过多和先兆流产的病人也应忌食,儿童好不要多吃。过敏物质主要存在于果皮中,建议在食用水果前先削皮,或将水果切开,在空气中放置一会儿,产生氧化反应后,其致敏性也会降低。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1、防癌

  常吃烧烤食物能使癌症的发病率升高,因为烧烤食物下肚后会在体内进行硝化反应,产生出致癌物。而猕猴桃中富含的维生素C作为一种抗氧化剂,能够有效抑制这种硝化反应,防止癌症发生。

  猕猴桃中含有抗突变成分谷胱甘肽,有利于抑制诱发癌症基因的突变,对鼻咽癌、肝癌、肺癌、皮肤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细胞病变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2、保肝解酒

  快过年了,节日期间难免烟酒应酬、大吃大喝。如果要说过节的养生之道,饮食有节、起居有常这些都是老生常谈,实际上也很难做到。在放假期间,坚持每天吃一个猕猴桃,倒是一个既简单又有效的方法。

  猕猴桃是适合在节日宴席吃的水果。好多水果都不适合在饭后吃。但是,猕猴桃恰恰相反,空腹吃伤胃,好是饭后吃,尤其是在有酒有肉的大餐后吃,节日盛宴配上它是完美的。

  过节肯定要喝酒,猕猴桃解酒的效果比众所周知的柑橘还要好。谁要是酒喝多了,马上给他来一杯猕猴桃汁,可以解酒毒,保护肝脏。

猕猴桃的作用 猕猴桃的功效 猕猴桃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