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养生功效多 但这么吃后果严重

  中国人对红薯有着特殊的感情,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它都是作为主食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即便是在衣食丰足的现在,红薯依然以其绵软甜糯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受到人们的青睐,更难可贵的是,红薯具有诸多养生功效,这又让它得到了,日益注重养生的国人的追捧。红薯都有哪些养生攻效呢?

  抗癌

  利用大众对癌症的忌惮,不少人大肆宣传抗癌食物,事实往往真假难辨,而红薯的的确确是一种有效的抗癌食物。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赖氨酸和胡萝卜素,可以促使上皮细胞正常成熟,抑制细胞异常分化,消除体内的氧自由基,阻止致癌物质与细胞核中的蛋白质结合,从而起到抗癌的作用。

  促进消化

  红薯中所含的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胶,它们能有效地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消化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其中果胶还能将肠道内的食物残渣及其他杂物,裹挟到一处,帮助身体及时排泄,起到清肠通便的作用。

  疏通血管

  对于被心脑血管疾病威胁的人而言,红薯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健康食物,因为红薯中含有丰富的粘液蛋白和微量元素钾,这些营养物质能将粘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甘油三酯等杂志,起到疏通血管,保持血管弹性的功效,对心脑血管疾病可以起到有效地预防作用。

  虽说红薯美味养生,但是食用的方式不对,反而会对健康造成威胁,如以下这些食用禁忌一定要注意避免。

  空腹食用

  红薯不宜空腹食用,因为红薯中含有单宁和胶质,它们会促进胃部大量分泌胃酸,如果此时肠胃中没有其他事物,不但会导致胃酸等不适症状,还会对胃粘膜造成损伤。

  生吃红薯

  红薯生吃生脆爽口,甘甜美味,不少人都喜欢这种别具风味的吃法,可这么吃并不健康。首先,红薯生长在泥土之中,初步的清洗很难将其中的细菌、寄生虫等有害物质除净,贸然生吃,极易因细菌感染造成不适;再者,红薯中富含淀粉,生吃不宜消化,会给肠胃带来极大的负担。因此,尽量熟吃红薯。

  不宜过量

  红薯好吃,但不宜食用过量,因为其中含有一种氧化酶,会在人的肠道内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吃多了会出现腹胀、打嗝等不适情况,还会刺激胃酸大量分泌,导致胃酸。

  即便是一种老少咸宜的养生食物,食用时也要留心,上述的这些禁忌一定要避免。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红薯 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