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薯有什么好处 这些功效你可能不知道

  红薯是我们冬天经常会吃到的食物,它可以做成红薯粥,美味香甜,也可以做成烤红薯,香气扑鼻,其实红薯不但美味还有很多的养生功效,那么吃红薯有什么好处呢?红薯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下面小编就带你具体的了解一下。

  红薯的7大养生保健功效

  红薯是冬天成熟的食物,它是植物的根部,红薯中各种营养成分都很丰富,并且含有大量的淀粉,这些淀粉也可以做成粉条等美味的食物,红薯与紫薯等同属甘薯类别。甘薯可分为红心、黄心、白心、紫心多个品种,它们除颜色和口感略有不同外,营养价值的差别并不大。

  甘薯大的特点是含有丰富和优良的膳食纤维,有利于肠胃蠕动,能使人顺畅排便,还有利于排除宿便。西医认为,排便顺畅,有利于消化、吸收,及免疫力的增强。

  通常来说,红黄心的红薯口味较甜,所以广受欢迎;白心的淀粉含量相对更高,吃起来口感稍干,越是寒冷地区的人越喜欢;紫薯的普及还是近些年的事,因其含有较多的抗氧化剂花青素,口感特别,深受女性和孩子的喜爱。

  红薯与其他蔬菜不同,它还含有较多的淀粉和一定量的优质蛋白,可以被人体吸收利用,甚至充当裹腹之用。正因如此,很多女性把它当成减肥的首选食品。

  1、有利减肥

  现代人油肉蛋奶的摄入多,运动量小,很容易肥胖,引起“富贵病”。而红薯脂肪含量低,产热少,饱腹感强的特点,恰恰符合了减肥者的基本要求。

  每100克鲜红薯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千卡热能,大概为大米的1/3,因此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如果将其作为主食,可以有效减少其他食物的进食量,进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此外,红薯还能有效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健美。

  2、预防胆固醇过高

  胆固醇过高会让我们的身体负荷过重,血液流通不畅,而吃红薯可以缓解胆固醇过高的问题,红薯抑制胆固醇的作用是其他食物的10倍。所以,如果你胆固醇高,就可适当多吃两块红薯。

  3、辅助控血糖

  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

  4、降低中风风险

  老年人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红薯,因为它可以降低中风的风险,红薯是含钾比价丰富的食物,同时钠的含量却很低,研究发现,红薯等富钾食物可将中风的风险降低20%。

冬天吃红薯的好处 吃红薯有什么好处 吃红薯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