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薯有什么好处 这些功效你可能不知道(2)

  5、辅助降血压

  红薯的辅助降压效果主要归功于其中富含的钾元素。因为钾和钠是影响血压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人体摄入足够的钾,就会促进血液排泄掉多余的钠;食用富含钾的食物,还会促进体内矿物质水平的均衡,并终起到一定的辅助降压作用。

  6、养护关节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黏蛋白,对养护关节有一定好处。

  7、防癌抗癌

  红薯提取物,能有效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熟红薯的抑癌率高于生红薯。

  盘点冬季吃红薯的养生功效

  1、抗癌

  常吃红薯有助于维持人体的正常叶酸水平,体内叶酸含量过低会增加得癌症的风险。红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和结肠直肠癌的作用。

  2、护心

  红薯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5种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日本学者还发现,红薯含有胶原、黏多糖,能降低血液中总胆固醇的含量,预防动脉硬化、冠心病的发生。

  3、预防肺气肿

  进食富含维生素A的红薯可预防肺气肿,使发病率明显降低。

  4、控糖

  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一项临床研究表现,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

  5、抗衰

  红薯中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对保护人体皮肤,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6、减肥

  减肥科学研究发现,红薯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因为它低脂肪、低热能,同时又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在体内转变为脂肪。

  总结:通过本文我们知道红薯不但美味可口而且有很多的养生功效,比如预防胆固醇过高,辅助控血糖,养护关节,防癌抗癌等,在冬天常吃红薯还可以预防肺气肿,抗衰老,养心护心等,所以在寒冷的冬天我们可以多吃一些红薯哦。

冬天吃红薯的好处 吃红薯有什么好处 吃红薯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