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的吃法 这些水果吃法使细菌多一倍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水果,因为水果能及时的帮我们补充水分和维生素,但您知道一些水果的吃法吗,家里来客人时怎么才能吧水果切的漂亮一点呢,而且啊有些吃水果的方法会导致细菌多一倍呢,接下来就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水果的吃法

  1、关于樱桃快速去核的方法

  1.准备一根我们平时用的筷子。

  2.将洗好的樱桃去掉樱桃把。

  3.将粗的那面筷子头对准樱桃底部的正中央(不是有樱桃把的那一面)。

  4.微微使劲将筷子捅过去,这时你会发现樱桃核一下子就被捅出来了,不会带一点果肉,而且去核后的樱桃非常完整漂亮。

  2、关于吃荔枝的方法

  荔枝的吃法其实很简单,荔枝的中间有一条缝,只要沿着那个方向轻轻一咬,如果没洗嫌脏的话用手轻轻一捏也行,壳就会自动裂开了啊。

  把荔枝连皮浸入淡盐水中,再放入冰柜里冰后食用,不仅不会上火,还能解滞,更可增加食欲。如果泡上1杯用荔枝叶(晒干)煎的荔枝茶,还可能解食荔枝多而产生的滞和泻。

  3、关于吃猕猴桃的方法

  我开始吃猕猴桃就用手剥皮,像吃橘子似的,后来用刀切,像吃橙子似的,现在才知道,原来上一刀、下一刀,然后用勺子转一圈就行了。

  4、菠萝的吃法

  先削皮,再切片泡入淡盐水中,放冰柜里冰后食用,会更香甜好吃。泡盐是去掉菠萝酶,以减少甚至除掉过敏原,这样就不会发生过敏和消滞。若泡盐后再切成粒状,和入奶酪或软雪糕里,冰冻后吃会更可口。

  5、西瓜的吃法

  薄皮、无核、起“沙”的肉西瓜自然是理想的,如果是0.5公斤1个的台湾小西瓜,可冰冻后挖个小孔,用小号铝汤匙伸进瓜里挖肉吃;如果买了不红的淡味西瓜,大可把它当成冬瓜看待,切块连皮一起煲鸭汤(加腐竹、薏米等辅料),可消暑、降压、开胃、消渴。

  6、榴莲的吃法

  买榴莲七八成熟为佳,吃起来臭味不很重,初学吃者较易接受;若吃过量,会热补充而流鼻血,好将其壳煎淡盐水服用,可降火解滞,用榴莲皮内解滞,用榴莲皮内肉煮鸡汤喝,可作妇女滋补汤,能去胃寒。

  7、香蕉的吃法

  香蕉性凉,可降压、去燥火,胃寒、体弱者勿多吃。香蕉中以麻点、“梅花蕉”为佳,沾淡盐水冰冻吃,口感特好。蕉皮可切丝状加醋泡一下,再伴凉瓜、宰锦菜同吃,口感特好。可切片后裹鸡蛋、面粉油炸,油炸后的蕉皮和蕉肉脆香可口;蕉肉还可捣成泥状,和入雪糕中冰冻后吃,或加入凉粉中煮,冷却后制成香蕉凉粉糕,也可用米粉包成汤圆煮吃。

各种水果的营养价值 水果的吃法 这些水果吃法细菌多一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