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炒板栗 你真的放心吃吗

  进入冬天,街边炒栗子的味道飘了过来,忍不住购买一点,作为常见干果,吃板栗,对身体好,板栗营养丰富,吃板栗对身体好,在中医看来,通过吃板栗,能促进健康。

  但即使这样,并不能说板栗就那么安全,特比是炒板栗,更要多注意,很多不法商贩,在炒板栗时,会加入一些糖精、工业石蜡,这些物质对健康伤害更大,那么,如何选购炒板栗?

  矿物质油、石蜡危害有哪些?

  矿物质油、石蜡无色无味,在食品加工中,会被不法商贩使用,劣质的矿物质油,危害更大,对健康越不利。

  食用加入石蜡、矿物质油的食物,那就糟糕了,对肝脏有伤害。

  鉴别方法,也很简单,如果购买炒栗子,表面非常光亮,可能是不太好的。另外,可以用纸巾擦拭,如果纸巾上有油渍,说明加入了石蜡。

  糖炒板栗怎么吃?

  在街边,糖炒板栗,也极其常见,很多人喜欢吃,考虑到糖分很重,少吃为好,另外,糖炒板栗,更容易变质,如果发现苦味,就不要食用了。

  开口栗子好?还是闭口栗子好?

  购买栗子时,不少人会说开口栗子更美味,的确,在炒制过程中,糖分进入板栗中,但不少商贩,会在栗子表面切一个口子,在炒制时,使糖精栗子更甜。但同样,会带入更多的污染物,卫生条件,得到不保障。相对来说,小编觉得闭口栗子,会更好。

  吃板栗,看似非常好,一些注意事项,一定不能忽视,那么,应该注意什么呢?

  熟板栗更好

  板栗,生板栗有人喜欢,熟板栗,也有人喜欢,到底哪种好呢?相对来说,小编觉得生板栗不宜多吃,脾胃虚寒的人,更要注意。

  如果觉得炒板栗,出现很多细菌、污染物,好将板栗用来煮粥,这样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糖尿病人要慎重

  吃板栗,也要考虑病症,例如,糖尿病人就不宜食用,其中碳水化合物较多,糖尿病人吃多了,容易伤身。

  关于吃的量

  吃板栗,对身体好,但也要考虑食用的量,生活中,我们会说十个板栗能顶一碗饭,吃板栗时,食用的量要注意,不宜过多,在六七个就好。

  在冬天,街边的炒栗子,让你忍不住购买一点,但考虑到其中会有石蜡、矿物质油,好要少吃,同时,不适合吃板栗的人,也不宜多吃,以免危害更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板栗注意什么 如何饮食好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