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的功效 一颗板栗竟能治六种疾病

  现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板栗的身影,炒板栗是不少女生喜欢吃的食物,而且吃炒板栗对我们的身体也有补充营养的作用,然而具体吃板栗有什么好处,大家却说不上来,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板栗的功效有哪些?

  板栗的功效

  常见的板栗吃法有很多种,那么,药王孙思邈非常提倡生吃板栗,根据记载,孙思邈建议老年人可以将板栗风干之后生吃,这样的话能够治疗腰腿酸的情况,而且,与此同时还能够治好肾虚,除了这种方法之外,还可以将板栗碾碎涂抹在淤血部位,能够很快恢复健康。

  那么,在现代,人还将板栗熬粥吃,这样的话将板栗熬熟了之后吃,可以强壮筋骨。但是,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板栗虽然营养丰富,但是比较难消化,因此好是煮粥或者是炒熟之后再食用,这样的话就不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

  除了以上的内容之外,在这里还要提醒大家注意一点,日常生活中吃板栗一定要适量的食用,不要贪食太多,会造成胃胀,而对于一些肠胃功能比较弱的人群来说,好是不要吃板栗,否则可能会对胃部造成伤害哦!

  第一:治疗腰腿无力,起到强筋壮骨作用

  中医方面认为板栗性温,服用之后能够起到强身壮骨的作用。如果是一些腰膝酸软的情况,服用板栗之后能够有效的令身体恢复健康。

  第二:保健脾胃,缓解脾虚

  每天早晚的时间段中将风干之后的生板栗直接放入嘴巴之中咀嚼,等到完全变成浆液之后慢慢的咽下,这样能够将板栗的功效发挥到大,对于保健脾胃具有非常好的效果。

  除了直接生吃之外,也可以将板栗和粳米一起熬粥,这样制作而成的板栗粥,能够有效的治疗一些患者由于脾胃虚寒所引起的慢性腹泻情况,一些老年人的消化不良情况也能够得到很好的缓解。

  第三:治疗糖尿病

  专家通过研究发现,板栗之中含有丰富并且柔软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帮助糖尿病患者缓解病情。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生吃板栗并不容易消化,所以糖尿病患者一次性不能够服用太多,好能够将板栗在平时当作一种零食服用,在两餐的间隔服用。一些人喜欢在饭后大量的吃板栗,这是非常不正确的,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反而会令身体摄取过多的热量出现肥胖。

  第四:治疗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动脉硬化等疾病

  板栗具有干果之王的美誉,这是因为板栗之中含有大量人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素,例如淀粉、蛋白质以及脂肪、维生素等等的含量是非常客观的。所以专家告诉我们,经常服用板栗,能够很好的提高身体免疫力,对于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动脉硬化等等疾病也具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什么样的板栗不能吃 板栗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板栗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