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可补肾 可你真的会吃吗

  人们对肾的关注度甚至于高过心脏和大脑,这当然包括生理因素和心理因素,可能心理因素的比重更大一些,原因很多很复杂不细讲,今天我们来了解一种被誉为“肾之果”的食材,它就是板栗。

  你常吃,却不一定知道它能补肾;你知道它能补肾,却未必知道怎么吃才补肾。

  板栗这样吃可补肾

  什么?生吃?板栗还能生吃?相信当我公布这一答案的时候,很多人肯定自动充满了无数的怀疑,只听说板栗可以糖炒,可以水煮,可以各种熟吃,就没听说能生吃的。

  没错,板栗可以生吃,而且生吃能补肾,这可是个新技能哦。研究表明,生吃板栗能有效预防肾亏导致的腰酸背痛等症状。不过,对脾胃不好的人来说,生吃板栗要注意数量,一次好不要超过4个。

  板栗的其他功效

  延缓衰老

  板栗含有极其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活络血管、坚固牙齿,对老年人来说,多吃板栗能起到预防腰酸背痛、骨质疏松、延缓衰老的功效。

  止痛止血

  板栗美称甚多,除了一个“肾之果”外,还有“干果之王”的荣誉,可谓是万千荣耀于一身了。

  它丝毫不是浪得虚名,如果我们穿越到武侠剧里,受个皮外伤就跟喝口凉水一样正常,这时就可以将生板栗捣碎涂抹在伤口处,能有效止血止痛,还能吸取脓毒,这不得不让我们疑心那个专治跌打损伤的金疮药是不是就是板栗做的。

  预防三高

  板栗营养非常丰富,包括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可有效预防三高病及各种心血管疾病。

  补充能量

  广告有句“来跟士力架吧”,其实,相同质量的板栗完全要比士力架强多了,板栗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在所有干果中可名列前茅,能极大限度地给人体提供热量,不仅如此,在肠胃的养护方面,板栗具有健胃厚肠的功效。

  板栗的食用禁忌

  肥胖者少吃

  前面已经说到,板栗中的热量特别多,对体重稍微高一点点的朋友来说,吃板栗无异于再重一点点,我相信那是您不愿意看到的。

  胃胀的人少吃

  板栗在胃肠中会发酵生气,容易造成胃胀的情况发生。因此,本身就胃胀的朋友有必要注意一下对它的食用。

  总之,板栗是很好的食材,补肾又补能量,只要正确地运用它,大限度地发挥它,健康就会一直伴随着我们。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板栗可补肾 板栗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