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板栗有什么好处 10个板栗相当于一碗饭

  在冬季的时候我们是经常会食用板栗,其实经常的食用板栗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有一定的好处的,那么你们知道具体有哪些好处呢?并且在食用的时候是需要注意纳西事项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吃板栗有什么好处

  1.防治心血管疾病

  经常的吃板栗不仅是对于我们的味蕾上的一个满足,其实也是可以防止心血管疾病的,栗子所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是花生的 4倍,维生素 C是花生的 11倍,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因此能在坚果中夺得“干果之王”的美称,相当于一个“营养仓库”!

  2.改善肾虚

  板栗也是可以更好的帮助我们改善肾虚的情况发生的,对于肾虚的辅助效果也是比较好的,故又称“肾之果”,中医认为,它能入脾、胃、肾三经,可以补肾、壮腰、,适用于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小便多和脾胃虚寒,所以肾虚者,尤其是内寒泄泻者更宜食用栗子。

  3.利于老人保健

  老人经常的食用板栗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因为在栗子中是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C的,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而且易于咀嚼,是老年人延缓衰老非常理想的保健果品,说它是天然的“脑白金”一点也不为过!

  4.健脾促消化

  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其中的纤维素又能强化肠道,保持排泄系统正常运作,所以消化系统差的人不妨多吃。

  5.治口腔溃疡

  栗子含有核黄素,常吃栗子对日久难愈的小儿口舌生疮和成人口腔溃疡非常有好处。

  吃板栗注意事项

  板栗不好消化 不能一次吃太多

  板栗跟核桃、花生等都是坚果,但老百姓常说,栗子比米饭耐饱,这是为什么呢?

  每130克熟栗子能剥出100克栗子仁,提供210千卡左右的热量和4.8克蛋白质,而100克熟米饭只能提供120千卡热量、2.6克蛋白质。也就是说,相同重量的熟栗子仁和熟米饭相比,栗子水分少、干货多,提供的热量与蛋白质差不多是米饭的2倍。此外,栗子中的膳食纤维是米饭的4倍,因此,栗子比米饭饱腹感更强、血糖反应更低、耐饿时间更长。

  这样看来,板栗确实不好消化,一次千万别吃太多。更重要的是,板栗趁热吃还不要紧,如果放凉吃,则更不好消化。因为凉栗子中的淀粉会有部分“回生”,回生的淀粉很容易穿小肠而过,成为大肠细菌的食物,造成产气腹胀。因此,食用时一定要注意。

吃板栗有什么好处 吃板栗注意事项 板栗怎么做有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