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吃两种感冒药可能致死 这些药物千万不能一起吃

  随着当代医学的发生,我们的健康有了更稳定的保证,人均寿命也在逐年提升,过去再高明的医生也束手无策的顽疾,现在可能一粒药丸就可以要到病除。对于常见病的治疗,根本不用就医,在家中备上一些药物,自行服用既可以医治,可这又带来了另外一种隐患——服药不当对健康造成的危害。

  不久前,流感盛行,黄女士也未能幸免,在自行服用了一种感冒药后没有什么疗效,为了尽快恢复,她擅自将两种不同的感冒药一起服用,已达到增加疗效的的作用,不成想,当晚黄女士就出现了恶劣的身体的反应,经过抢救之后,才算性命。

  医院检查发现,黄女性服用的两种感冒药中都含有扑热息痛,这造成了该物质摄入过量,引发了急性肝损伤,要是就医不及时,甚至会造成肝衰竭而死。

  可见,药虽能治病,可要是服用不当,甚至能要人的命,除了不同的感冒药不能同服之外,还有哪些常见药物不能一起服用。

  藿香正气水和头孢

  藿香正气水一种常见的中成药,能起到解表化湿、理气和中的功效,对感冒、头晕、腹泻等着症状有很好地疗效;头孢则是一种常见的消炎药物,两者不能同服,因为藿香正气水中含有乙醇,而头孢会抑制乙醇在体内的代谢,造成乙醇在体内大量积聚,引起中毒。

  阿司匹林和消炎镇痛药

  阿司匹林在临床上的应用已有百年之久,它能有效地缓解发热、疼痛、风湿关节炎等症状;但阿司匹林不宜与其他消炎、镇痛类药物同服,因为这不但不能增强疗效,反而容易造成胃出血。

  降压药和柚子

  服用药物时,除了要避免和不适当的药物同服,在食物的摄入上也要谨慎,比如高血压患者,在服用降压药后,不宜食用柚子,因为柚子本身就含有降压功效,和降压药一同摄入,相当于加大药量,会造成血压骤降的危险。

  为了防止意外的出现,在服用药物前一定要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了解它的服用禁忌,同时,不同种类的药物要一起服用,好间隔一段时间。

  同时,为了将药效发挥到佳,好使用温水送服,同时不能擅自将药物掰开,或者将胶囊去除,这都会让药效受到影响。在日常生活中,服用药物一定谨慎,上述的禁忌和注意事项不能轻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感冒药 致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