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可以吃感冒药吗 经期注意这些事情

  月经是每个女性每个月都会出现的一种生理现象,在月经期间饮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但是月经期间若是感冒了,可以吃感冒药吗?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月经期间可以吃感冒药吗月经期间注意事项有哪些以及感冒吃什么好

  月经期间可以吃感冒药吗

  女性朋友在月经期由于抵抗力下降,经常容易感冒,一般的感冒药并没有月经来时禁用的要求,可以正常服用。只要注意不吃活血化淤的药物就可以了。但如果感冒不是很严重可以不用吃感冒药,多喝水,注意保暖和休息、饮食方面宜清淡为主,忌辛辣生冷刺激性食物就可以了。

  但是感冒药的范围较广,所以在服用感冒药的时候,女性应慎重选择感冒药的种类,避免吃药而导致身体出现一些不良反应。月经期间还应注意哪些事情呢?

  月经期间注意事项

  1、做好经期卫生工作

  首先要注意经期卫生,不能盆浴,每天要清洗外阴部,一人一盆专用。内裤要晒干,用电熨斗烫过再穿,卫生纸质量要好,避免引起感染。

  2、多吃新鲜蔬果

  月经期间不要喝冰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摄取高蛋白物质。可以适当吃些巧克力或者红糖水调剂一下心情。不要吃过酸过辣的东西。

  3、保持愉快心情

  月经期间注意保持心情的愉悦,可以适当散散步。

  保持愉快的心情不仅对于经期的女性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日常生活中的我们也是非常重要的。心情不好也是导致疾病的原因之一。

  4、劳逸结合

  月经期可照旧工作、学习,以及进行一般的体力劳动,这样可保证盆腔的血液循环,从而减轻腰背酸痛及下腹不适,避免剧烈、繁重的脑力及体力劳动 。还要保证充足睡眠,以保持充沛精力。

  5、坚持建立月经卡

  正确地记录每次月经开始的日期、持续的时间以及月经期内所发生的其他变化。以便于了解自己的月经是否规律,有否异常情况(如怀孕、流产)发生,有利于监测自身的变化及防治各种妇科疾病。

感冒吃什么好 月经期间可以吃感冒药吗 月经期间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