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虽有诸多养生攻效 吃不对反而危害健康

  中国人对红薯并不陌生,在过去很长地一段时间里,它都是以主食的身份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在食物的选择上越来越多样,红薯也渐渐失去了主食的位置,但不少老人仍然愿意每天煮一些红薯食用,因为它们不但口感香甜软糯,还拥有突出的养生功效。

  食用红薯都有哪些功效呢?下面为大家详细总结一些。

  首先,红薯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胶,它们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道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让肠道内的代谢废物及时排除体外,防止便秘的问题初选。

  此外,对于存在心脑血管隐患的人群,红薯更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健康食材,它所含的粘液蛋白、微量元素钾等营养物质,能清处血管壁上堆积的胆固醇、甘油三酯等杂质,起到疏通血管的功效,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再者,红薯还是一种被公认的抗癌食物,这是因为它所含的赖氨酸和胡萝卜素,能有效抑制细胞异常分化,消除氧自由基,阻止致癌物质与细胞核中的蛋白质结合,从而降低癌症出现的可能。

  对于血压异常的人群,红薯也应多吃,因为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钾,能保持血管弹性,对稳定血压有很大地帮助。

  可你知道吗?就是拥有这么多突出养生功效的红薯,如果没有掌握正确是食用方法,不但功效将减半,甚至还会严重威胁我们的健康。下面这些食用禁忌一定要避免。

  食用过量

  红薯虽好,但切不可食用过量,因为一旦吃多,会因此摄入过量的一种氧化酶,肠道内会因此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导致腹胀、打嗝的情况出现;此外,这种物质还会促进胃酸过量分泌,造成胃酸“烧心”的问题。

  食用方式不当

  任何一种健康食材,想要将它的营养、功效完全发挥出来,合理的烹调方式十分必要,对于红薯健康的吃法应该是水煮或清蒸,尽量避免油炸或添加糖分的食用方式,这会导致热量过量摄入;再者,也不要将红薯捣成泥状食用,这不但破坏了其中的膳食纤维,还会促使血糖上升速度加快。

  不可空腹食用

  红薯不宜空腹食用,因为其中含有单宁和胶质,它们会促进胃部大量分泌胃酸,空腹食用,不但会导致胃酸的问题,还会对胃粘膜造成损伤。

  大家在吃红薯的时候,上述的这些食用禁忌一定要注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红薯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