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薯的好处有哪些 红薯与它同食会腹泻

  红薯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一般在菜市场或者是超市都是有的卖的,大家知道吃红薯有什么好处呢?红薯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呢?吃红薯会发胖吗?相信一定有不少朋友关心这些问题吧,那么就请大家看以下内容吧。

  吃红薯的好处有哪些

  1 、养颜、通便、排毒

  红薯中含有较丰富的食物纤维素,约占8%左右,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降低血脂的作用。

  2、减肥、健美

  很多人觉得吃红薯会发胖所以就不敢多吃,其实并不是,红薯不是高热量的食物,它的脂肪很低同时又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

  3、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红薯中含的大量粘液蛋白,它能保持人体心血管壁的弹性,减少皮下脂肪,还能防止疲劳,提高人体免疫力。

  4、利于人体的酸碱平衡

  红薯属碱性食品,和很多水果、绿色蔬菜一样;而有些食物属酸性食品,比如粮食、鸡鸭鱼肉等,而人体的PH值为7.34。

  5、预防感冒、防止心脑血管病

  红薯含有一种特殊性能的维生素C和E,即只有红薯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E,才会有在高温条件下也不被破坏的特殊性能;具有抗氧化作用,软化血管,抗衰老的功效;其中的维生素C能明显增强人体对感冒等数种病毒的抵抗力。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钾,其钾含量是普通面粉的6倍之多,能防止高血压和预防中风等心血管疾病。

  6、保护视力的作用

  由于红薯含胡萝卜素较丰富,临床上还可用以治疗夜盲症,鲜嫩的红薯叶炒猪肝,就是一个很好的治疗食品。

  红薯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1、红薯不能和鸡蛋一起吃

  鸡蛋和红薯都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一起吃会造成腹痛。所以,红薯不能和鸡蛋一起吃。 

吃红薯会胖吗 吃红薯的好处有哪些 红薯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