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长斑能吃吗 这几类人最好不吃香蕉

  香蕉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口感香甜软糯,食用也很方便,直接剥皮就可以吃。但是我们平时吃到的香蕉经常是有黑色斑点的,很多人认为这种香蕉就不能吃i。那么香蕉长斑能吃吗?什么人不能吃香蕉?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香蕉长斑能吃吗

  有专家表示,香蕉皮上出现黑点是不影响食用的,这仅仅是香蕉熟透了的标志。而且我么也会发现,长了斑点的香蕉反而会更甜,口感也更好。此外长了斑点的香蕉还有其他好处哦,一起看一下吧。

  1.抑郁症:患抑郁症的人,在吃过长斑香蕉后,感觉好好多。因为长斑香蕉含胺基酸,会转化成血清促进素,令人松驰、提升情绪。

  2.贫血:长斑香蕉铁质含量高,能刺激血液内的血色素。

  3.高血压:长斑香蕉含极高量的钾,但盐份低,理想是降血压。近,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宣布,允许香蕉业宣传:长斑香蕉能降低血压高和中风机会。

  4.脑力:在英国Twickenha就有200名学生,为了要提升脑力,帮助考试,在学期开始,于早餐、小休和午饭,都吃适量长斑香蕉。研究显示,含丰富钾质的长斑香蕉,能提高学生的专注力,对他们读书有所帮助。

  5.便秘:长斑香蕉的纤维质很高,可帮助回复肠胃正常活动,消除便泌,无需服用轻泻剂。

  什么人不能吃香蕉

  消化道溃疡病人不适合吃香蕉

  消化道溃疡病人的胃酸分泌较多,胃肠的收缩能力相对较差,如果是吃香蕉的话很容易加重肠胃病病情,所以不能吃香蕉。

  水肿患者不适合吃香蕉

  香蕉中含有很丰富的钾元素,如果是肾炎、水肿、心力衰竭的患者吃香蕉的话,会引起血液中钾含量升高而加重水肿,增加心脏、肾脏的负担而使病情恶化。

  腹泻患者不适合吃香蕉

  我们都知道吃香蕉有利于为促进排便,所以很多便秘的患者会经常吃香蕉。但是如果本来的肠胃就不好,容易出现腹泻的人好是不要吃香蕉的。香蕉有很好的润肠效果,腹泻患者如果吃香蕉的会就会雪上加霜,不利于腹泻的康复。

  关节炎或肌肉痛患者不适合吃香蕉

  香蕉能使局部的血液循环速度减慢,而使代谢产物滞留在体内,再加上香蕉含糖量较高,吃香蕉会消耗身体内更多的B族维生素,这都会加重关节疼痛、肌肉疼痛。  

什么人不能吃香蕉 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蕉长斑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