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禁忌 西红柿这样吃可能会中毒

  西红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在平时深受人们的喜欢,吃西红柿是有一些禁忌的,西红柿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大家知道吗?生活中西红柿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很美味。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西红柿吧。

  西红柿的禁忌

  一、不宜生吃,我们在吃西红柿的时候不要生吃。有很多人因为西红柿酸甜可口,所以就喜欢生吃。但是如果身体比较虚弱的人不适合生吃。当然如果我们只是把西红柿当成水果吃补充维生素C,或是在夏天用来解暑,则以生吃为佳。

  二、不宜空腹吃,我们不应该空腹吃西红柿,主要是因为西红柿含有的一些化学物质如果与胃酸结合,就比较容易生成不溶于水的一些物质,食用之后可能会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适、胃胀痛。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多注意一些。

我们不应该空腹吃西红柿

  三、不要吃没有成熟的西红柿,没有成熟的西红柿含有有毒的龙葵碱。食用未成熟的青色番茄,会感觉到异常的苦涩,多吃了,会导致出现中毒的情况,有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全身乏力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发生生命危险。

  四、不宜长时高温加热,因番茄红素遇光、热和氧气容易分解,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调时应避免长时间高温加热。

  五、不要空腹吃:西红柿含有大量的胶质、果质、柿胶粉、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这些物质容易与胃酸起化学反应,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阻塞胃出口引起腹痛。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黑胡椒肉片

  食材:西红柿2个、瘦肉300克、黑胡椒、油、盐、酱油、葱

  1.西红柿洗净去皮切粒,瘦肉切薄片,放油、盐、酱油、黑胡椒腌制;

  2.热锅,倒油爆炒,腌制好的黑胡椒瘦肉至六成熟,加入西红柿粒,翻炒。

  3.加入沸水,大火煮沸,改为中火熬煮浓稠,加盐、葱,炒均即可。

  西红柿鸡蛋面

  食材:纯麦面条、西红柿、土鸡蛋、花生油、盐、白砂糖、香葱

纯麦面条、西红柿、土鸡蛋

  1.西红柿洗净,去皮,切片,放白砂糖腌制2分钟;打鸡蛋,用筷子调均;

  2.清水煮沸,放入面条,煮六成熟,捞出过冷水;洗干净锅,放适量清水煮沸,放入西红柿片;

  3.放油,把西红柿煮软绵,中大火倒入鸡蛋;用筷子不断拌均;把过冷水的面条加入;放葱、盐,拌均即可

  西红柿鱼汤

  食材:西红柿、鱼头、干贝、油、盐、酱油、料酒、生姜、香葱

  1.鱼头洗净、放盐、油、酱油、料酒腌制5分钟;西红柿洗净,切块;

  2.热锅,倒油,放入腌制好的鱼头、加生姜丝小火煎,微黄翻转一次;

西红柿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西红柿的做法 西红柿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