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菠萝蜜有什么禁忌 菠萝蜜竟然不能和它同吃(2)

  菠萝蜜中的维生素含量是非常丰富的,而且还含有不少矿物质成分,可以帮助促进消化吸收,而且其含有的菠萝蛋白也是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脂肪沉积现象的出现的,所以对于减肥瘦身是有一定帮助的。

  6、保健

  菠萝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族、维生素C、矿物质、脂肪油等,对于维持机体的正常生理机能有一定的作用,可以起到保健的效果。

菠萝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7、消除水肿

  食用菠萝蜜后能加强体内纤维蛋白的水解作用,可将阻塞于组织与血管内的纤维蛋白及血凝块溶解,从而改善局部血液、体液循环,使炎症和水肿吸收、消退,对脑血栓及其它血栓所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8、帮助治疗感冒

  感冒明显的症状是咳嗽、发烧、嗓子疼,喝一杯新鲜的菠萝蜜汁,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帮助缓解感冒症状,而且能有效的改善支气管炎。

  9、下奶

  菠萝蜜的核煮熟后食用,是有下奶的作用的,菠萝蜜核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脂肪,对于缓解妇女产后缺乳汁的症状有一定的效果。

  菠萝蜜怎么吃

  一、直接食用

  1、用刀从菠萝蜜中间切开,把中间带有白色粘液的部分切掉。

  2、然后将菠萝蜜的果肉一个个拿出来吃就可以了。

将菠萝蜜的果肉一个个拿出来吃就可以了

  二、糯米酿菠萝蜜

  1、将菠萝蜜的果肉剥出来后放在冰箱冷藏,用水将糯米泡3个小时。

  2、糯米放在锅里蒸,水开后小火煮20分钟。

  3、将白砂糖放在糯米里,搅拌使其融化,放在冰箱冷藏。

  4、菠萝蜜拿出后将里面的籽挖出,把糯米酿进菠萝蜜里即可。

  三、做果干

  1、将菠萝蜜的果肉取出来后,去掉里面的籽。

  2、装进盘子里,放进烤箱里五分钟后翻动一次,再继续烤。

  3、反复烤制半小时,拿出后降温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萝蜜的食用禁忌,我们现在知道了怎么吃菠萝蜜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其实它是一种很不错的水果,比较适合人们在生活中食用,能够为身体补充多种能量,不过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量。

吃菠萝蜜有什么禁忌 菠萝蜜怎么吃 菠萝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