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的营养价值 减肥能吃菠萝蜜吗

  菠萝蜜是比价常见的一种水果了,并且也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水果,我们知道菠萝蜜有什么营养价值么?平时大家都是怎么吃菠萝蜜的?现在也有很多人在乎自己的外表了,那么吃菠萝蜜有减肥的效果么?这些大家都知道么?想知道答案一定要继续看哦。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

  菠萝蜜是种很有营养的水果,一百克的菠萝蜜中就含有95卡路里热量。它主要是有软糯易消化的果肉组成,并且也含有果糖和蔗糖等单糖,在比较疲惫的时候吃下它身体会马上恢复元气。

  菠萝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它还具有天然轻泻剂作用。它含有的这种纤维对肠道粘膜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还可以有效的绑定肠道内的致癌物质。

  它的果肉中也含有少量的β-胡萝卜素,叶黄素,维生素A,以及β-玉米黄质等物质。这些化合物都具有抗氧化的额效果,还对人的视力有好处。维生素A也是保持皮肤健康的主要营养物质。已证实吃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的水果能预防肺病和口腔癌。

  此外,菠萝蜜还是抗氧化剂维生素C的丰富来源,每份提供13.7毫克,这相当于日建议摄入量的23%。吃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水果能帮助身体更好的抵御感染并清除有害自由基。

  菠萝蜜也是少量含B组复合维生素的水果之一,其中以维生素B6,烟酸,核黄素和叶酸的含量高。此外,新鲜水果也是钾,镁,锰和铁的理想来源。钾是人体细胞和体液重要的组成部分,并在控制心跳率和血压方面扮演一定角色。

  菠萝蜜的功效

  1、菠萝蜜中的糖类、蛋白质、脂肪油、矿物质和维生素对维持机体的正常生理机能有一定作用。

  2、服用菠萝蜜后能加强体内纤维蛋白的水解作用,可将阻塞于组织与血管内的纤维蛋白及血凝块溶解,从而改善局部血液、体液循环,使炎症和水肿吸收、消退,对脑血栓及其它血栓所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3、菠萝蜜中提取的菠萝蛋白质与抗菌素及其他药物并用,能促进药物对病变组织的渗透和扩散,适用于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炎症、水肿等症,如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急性肺炎、咽喉炎、视网膜炎、乳腺炎、产后乳房充血、产后血栓性静脉炎、关节炎、关节周围炎、蜂窝组织炎、小腿溃疡等疾病均有疗效。

  4、此外,用菠萝蜜树汁直接外涂局部,可治疗淋巴管炎、痔疮等疾病。

  菠萝蜜怎么吃

  听说服用菠萝蜜后能加强体内纤维蛋白的水解作用,可将阻塞于组织与血管内的纤维蛋白及血凝块溶解,从而改善局部血液、体液循环,使炎症和水肿吸收、消退,对脑血栓及其它血栓所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步骤一

  将买来的成熟的菠萝蜜,用刀子从中间切开

  步骤二

  再切除棉絮状的块块,然后抹掉白色的粘液。

  步骤三

  将其中的一个个黄色的果肉分离出来去除根须。

菠萝蜜怎么吃 菠萝蜜有减肥功效吗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