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笋哪些人不能吃 教你三招分辨春笋和冬笋(2)

  3、促进肠胃蠕动

  中医认为春笋味甘、微寒且无任何毒副作用,常吃春笋既能顺应春季饮食清淡的特点,也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春笋中大量的水分保证了它的肉质极为鲜嫩,即使常吃也不会对肠胃造成太大的负担。

  4、帮助减肥

春笋还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对于爱美的人士来说是一种非常理想的减肥食物

  春笋还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对于爱美的人士来说是一种非常理想的减肥食物。除了味道鲜美之外,春笋中的脂肪和淀粉含量都很低,属于天然的减肥佳品。

  5、防止高血压

  春笋中还含有丰富的钾元素,经常食用可以帮助人体调节血压,非常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

  春笋和冬笋的区别

  看

  春笋的外面有很多的毛,而且包着的皮上面有黑色的条纹,整体的颜色是黑色的。冬笋的外面就不是黑色的,是金黄色,并且没有黑色的条纹,及时菜贩子把上面的毛清理了,我们也还是能分辨出春笋和冬笋的区别。冬笋的皮是紧紧的贴着的,春笋却是有一点松动的。所以还是很好辨别的。

  冬笋是底座所以短粗,春笋细长,春笋毛多,而且外面包着的皮有黑色条纹,整体颜色发黑,而冬笋外面的笋皮是金黄色的,没有黑色条纹。即使菜贩子故意把毛清理了,肉眼也能分辨;

  摸

  冬笋的外皮都是紧紧包在一起的,摸上去很实在,而春笋外皮有点松动。此外,冬笋的个头也偏小一点,大部分都在三两左右,而春笋笋体肥大,大多在半斤以上。

冬笋的个头也偏小一点,大部分都在三两左右

  价格

  冬笋和春笋的区别还在于价格,冬笋因为各方面略优一些,所以比春笋的价格要贵,购买时一定要注意,以防将春笋当做冬笋购买,上不法商贩的当。不过有一种春笋叫做早春笋,在民间有着“顶土花笋”的美称,早春笋与冬笋的营养价值、口感等各方面都非常相似,所以价格也差不多。

  冬笋是公认的笋中皇后,相对于春笋,其肉质更为细嫩,营养更丰富,味道也更鲜美,素有"蔬食第一品"之美誉。

  总结:春笋虽然味道好,营养也丰富,但是不适合胃病患者以及过敏体质的人还有太小的孩子来吃,否则可能会造成身体不适。春笋吃了之后可以达到帮助瘦身、防止高血压、促进肠胃蠕动以及补充蛋白质的效果,建议大家要经常吃春笋哦!

吃春笋的好处 春笋和冬笋的区别 春笋哪些人不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