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搭配这一物小心中毒

  芹菜平时我们都是很常吃的,比如说和青椒、肉丝简单的炒一下,就是一份很营养又美味的芹菜了。芹菜里面的纤维含量很多,因此还是能减肥的食物。吃芹菜要注意一些问题,芹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芹菜怎么吃?想知道就请看下文!

  芹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黄瓜里面有维生素C分解酶

  黄瓜

  黄瓜里面有维生素C分解酶,这是一种对身体很有用处的酵素,但是它的问题就是不能和其他维生素C含量多的食物一起吃,否则维生素C就会被破坏了。芹菜就是一种维生素C含量比较高的蔬菜,因此不建议搭配黄瓜来吃。

  虽然说二者放在一起吃并不会产生什么不良的后果,造成身体上面的问题,但是维生素C如果被浪费了,吃芹菜就失去了很多的营养,比较可惜。因此,大家吃黄瓜的时候不要吃芹菜,柠檬以及猕猴桃、大白菜也不要搭配着吃。

  部分海鲜

  芹菜不能和部分海鲜如蚬、蛤、毛蚶、蟹等体内都含有维生素B1分解酶,此酶加热后虽然也会失效,但人们在使用海鲜时喜欢生吃,或只用开水烫—烫。

  蛤贝体内的维生素B1分解酶没有失活,如果和芹菜一起吃,会将当中的维生素B1破坏。但是这种酶遇酸会减弱分解能力,因此在吃蛤、贝等食物的时候可以适当加些醋,这样可以保护维生素B1。

  甲鱼

  甲鱼和芹菜不适合搭配在一起来吃,但是具体的原因其实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研究结果。只是一直有这样的一个说法,据说吃了会造成蛋白质变性,还可能会造成中毒。从保险的角度来说,大家避免这样的吃法比较好一些。

  菊花

  芹菜若是与菊花同食的话会发生不良生化反应,从而引起呕吐。

芹菜怎么吃

  芹菜怎么吃

  凉拌芹菜

  材料:芹菜,胡萝卜,木耳,火麻油,醋,盐,蒜,酱油。

  做法:1、木耳泡发,胡萝卜切丝,芹菜切丝。

  2、沸水焯木耳。

  3、沸水焯芹菜、胡萝卜。

  4、焯好了放到碗里放上碗,蒜米,陈醋,料酒,搅拌均匀。

  5、倒入麻油调味,食用盐根据个人口味调整即可。

芹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芹菜怎么吃 芹菜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