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南瓜的禁忌 南瓜搭配这一物易上火

  南瓜作为平时很常见的一种粗粮,不少人都喜欢放在米饭上面蒸熟了来吃。但是吃南瓜的时候不能随意的吃,而是应该要注意一些禁忌事项。另外吃南瓜的时候,方法其实不止蒸熟了这一种,而是有多个方法。南瓜怎么做好吃?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吃南瓜的禁忌

吃南瓜的禁忌

  1、南瓜+红薯

  南瓜和红薯其实吃起来是比较类似的,如果你经常吃肯定更加有体会。吃到嘴巴里面会感觉比较干,必须一边吃一边喝水,吃完之后很饱。这是因为它们都属于淀粉含量很高的东西,不容易消化,因此两样东西好分开吃,避免吃了之后肠胃消化困难。

  2、南瓜+羊肉

  南瓜从性质上来说属于温性的,而羊肉也是如此,因此两样食物不建议放在一起吃,可能会造成上火的情况。特别是那些本来就有口腔溃疡、便秘、爱出汗问题的人,更加不能放在一起吃,以免造成体内的火气更大,身体不舒服的症状加重。

  3、南瓜+菠菜

  南瓜与菠菜也不能在一起吃,这一点估计很多人都是没有想到的。其实这是因为菠菜里面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而南瓜中的维生素C分解酶却会让这些维生素C都失去效果。因此两样东西如果想要吃了不浪费营养,就应该要分开食用。

  4、南瓜+虾

  南瓜与虾都含有丰富的营养,二者都能给人体带来很大的好处,但是一起吃可能会使我们的肚子不舒服,比如会引起腹泻、腹胀。

  南瓜怎么做

  红枣百合蒸南瓜

红枣洗净,去核,备用

  简单的做法,营养丰富。

  1.南瓜去皮,去瓤,切块,备用。蒸或炖的话可以选择黄皮的南瓜,比较不错!

  2.鲜百合洗净,一片片摘开,干百合提前泡发,备用。

  3.红枣洗净,去核,备用。

  4.把所有 的食材摆在盘中,放入蒸屉。

  5.蒸锅烧水,水开后放入南瓜,中火蒸20分钟左右。

  6.蒸好后,拿出南瓜,稍微放凉,倒出盘中蒸出来的水分,与蜂蜜混合,淋在表面即可。

南瓜怎么做 南瓜怎么吃 吃南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