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功效 这种食物竟能防止肾病

  南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深受人们的喜欢,适当的吃一点南瓜可以为身体带来很好的功效。在生活中南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非常的美味,不过大家知道南瓜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吗?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南瓜的功效

  防癌

  南瓜中一种比较好的蔬菜,适当的吃一点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主要是因为南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具有抗氧化作用,并且可以直接抵抗致癌因子。而南瓜中的大量果胶,这个物质可以将我们身体中的有毒物质排出体外,起到防止肠癌的作用。

南瓜中一种比较好的蔬菜

  防治肝、肾疾病

  在平时适当的吃南瓜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突变,我们要知道南瓜中含有的果胶对人体来说是有很大的好处,它可以帮助我们清理人体中的重金属和一些有毒的物质,故有防癌、防中毒的作用,帮助肝、肾功能衰退患者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防治咳嗽、咽喉疼痛

  多吃南瓜可以帮助我们滋润喉咙、气管及减轻疼痛。如果我们不小心患有了肺炎,这个时候会有一些咳嗽和喉咙不适的症状,在恢复期多吃南瓜,这样会让我们感觉到自己的整个人都比较舒适,并且它具有强胃整肠、恢复体力,起到预防的作用。

  补血

  含有丰富的铁、钴元素,具有较强的补血作用。

  南瓜有解毒、美容、抗癌、明目等功效,莲子有补虚强身、益肾涩精、养心安神、祛火、抗癌之功效。二者同食,能够祛火解毒,防治癌症。

  南瓜的做法

  麻辣南瓜

  主料:嫩南瓜750克

  调料:辣椒油50克、花椒粉3克、盐2克、味精1克、酱油5克、白糖5克、香醋5克、麻油3克、葱末10克

  做法:先把南瓜洗干净,再用刀切成粗丝,放入盆中,撒入盐腌制约五分钟使之入味,并沥出部分水分。

先把南瓜洗干净,再用刀切成粗丝

  然后将红油辣椒、酱油、花椒粉、味精、白糖、香醋、盐、放入碗中、调匀成麻辣味汁,

  在锅中倒入清水煮沸,再倒入南瓜丝,煮至断生,立即捞出,放入盆中拨散,撒少许麻油拌匀,冷凉,然后放入盘中,拌上麻辣味汁,即可上桌食用。

  提示:煮南瓜的时候火一定要旺,水开后放入南瓜,要快速断生,立即捞出。

  青椒南瓜

  主料:嫩南瓜700克

  配料:青椒100克

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南瓜的做法 南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