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的功效 这种蔬菜竟能防治肾病

  南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在生活中深受人们的喜欢。南瓜具有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吃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南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比较美味,不过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南瓜的功效

  防癌

  南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具有抗氧化作用,它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癌变,所以在平时多吃南瓜对身体有很好处。南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阻断结肠细胞中遗传物质的致癌源,起到防止肠癌的作用。

南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防治肝、肾疾病

  平时多吃一点南瓜可以帮助人体清除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突变作用,并且南瓜中含有的果胶,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身体的有害物质和一些毒素,故有防癌、防中毒的作用,帮助肝、肾功能衰退患者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防治咳嗽、咽喉疼痛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适当的吃一点南瓜可以做到滋润喉咙、气管及减轻疼痛的功效。如果我们平时总是有咳嗽出现,或是因为一些原因患有肺炎,在恢复期多吃南瓜,它可以帮助人体强胃整肠、恢复体力,还能够能预防多种疾病。

  补血

  含有丰富的铁、钴元素,具有较强的补血作用。

  南瓜有解毒、美容、抗癌、明目等功效,莲子有补虚强身、益肾涩精、养心安神、祛火、抗癌之功效。二者同食,能够祛火解毒,防治癌症。

  南瓜的做法

  南瓜饼

  食材:老南瓜400克,糯米粉300克,白糖15克,白芝麻(熟)适量

  做法

  1、南瓜去皮切片,放入碗中上火蒸熟,至南瓜软化。

南瓜去皮切片,放入碗中上火蒸熟

  2、用叉子将南瓜碾压成泥,乘热加入白糖,搅拌至糖融化,冷却一会。

  3、加入糯米粉,揉匀,醒15分钟,揪成1小个剂子,搓成圆球,放在铺满白芝麻的碟子里,轻压成饼,两面均匀沾满芝麻。

  4、平底锅倒少许油烧热,调小火,放入饼坯,两面煎至金黄即可。

  咸蛋黄南瓜条

  食材:老南瓜200克、咸鸭蛋黄3个,油适量、糖适量

  做法

  1、南瓜去皮去瓤,将南瓜切成小条段

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南瓜的做法 南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