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的禁忌 经期易水肿的女性别吃它

  红枣是滋补佳品,不少人的家里都会常备红枣,吃粥或者是做豆浆的时候会放一些。红枣的吃法有很多,功效也很厉害,对于养生比较关注的人,都是离不开红枣的。但是吃红枣的禁忌你知道吗?如果想要了解具体的禁忌,就请看下文吧!

  红枣的禁忌

红枣的禁忌

  1、经期易水肿的女性不能吃

  经期会出现水肿问题的女性朋友,建议少吃红枣,因为红枣可能会加重水肿的情况,让体内的湿气无法排出。建议水肿发生的时候可以吃点红豆和薏米,这些食物是能够帮助排出体内多余水分的,等到经期结束了之后再吃红枣比较好。

  如果你在经期没有水肿的问题,那么吃红枣是完全没问题的。对于痛经的朋友,吃红枣能够补血、化瘀、缓解不适,不痛经的朋友吃点红枣也可以达到滋补身体的效果。红枣可以每天吃几枚,不要太多,放在水里泡茶喝就可以,十分的方便。

  2、体质燥热的人不能吃

  体质燥热的人是不建议多吃红枣的,红枣属于温热性质的食物,吃了之后会导致上火,造成痘痘、口腔溃疡等问题。红枣更加适合那些体质寒凉,经常出现手脚冰凉情况的朋友吃,常吃可以帮助改善血液循环,提升代谢能力,改善体寒问题。

  3、糖尿病患者不能吃

  红枣含糖丰富,尤其是制成零食的红枣,并不适合糖尿病患者进补,会导致糖尿病人的血糖升高。

  4、外感风热不能吃大枣

  感冒在中医里一般分为风寒、风热、暑湿、体虚感冒等几种情况。

外感风热不能吃大枣

  如果属于风寒感冒,怕冷、少汗、咳嗽、流涕、鼻塞,有时还会发烧,或者气虚感冒者如老年体弱者,少气懒言、周身乏力、咯痰无力,或有自汗症状,舌淡苔白等可以食用大枣。

  风热感冒,发热、汗出、咽喉疼痛、舌苔白厚等;或暑湿感冒,恶寒发烧、热度不高、恶心呕吐、腹痛泻下,或头重头痛、无汗,或四肢倦怠,这些人不太适合吃红枣。因为大枣会使风热之邪或暑湿之邪不易散去,感冒不容易治愈。

红枣怎么吃 红枣的功效 红枣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