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吃什么 多吃红枣有这个作用

  鼻炎患者在平时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一些对病情有利的食物,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鼻炎的不适症状,让病情得到一定程度上的缓解。鼻炎的原因是什么?也许有些人已经患鼻炎多年了,但是都不知道自己患病的原因,感兴趣的朋友请往下看吧!

  鼻炎吃什么

鼻炎吃什么

  生姜

  有鼻炎吃生姜是不错的选择,生姜里面的维生素C很多,而且还含有大量的镁元素,在这两种成分的综合作用下,可以达到消炎的效果。另外吃生姜还具有缓解鼻塞的作用,这是鼻炎患者的一个常见症状。坚持吃生姜,对于提升免疫力也有帮助。

  红枣

  红枣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多数人都知道吃红枣可以补气、补血,其实它的缓解鼻炎效果也很好。因为红枣里面有一种叫做环磷酸腺苷的成分,根据研究显示,这种成分能够帮助抗过敏,因此如果是过敏性的鼻炎,吃红枣就可以达到阻止过敏出现的作用。

  金针菇

  金针菇对于鼻炎患者也是很好的一个选择,假如平时有鼻炎,或者是湿疹以及哮喘等疾病,吃金针菇都具有一定的效果。因为金针菇具有排毒的作用,可以帮助我们把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给排出去,让我们的身体更加有活力,鼻炎也得到减轻。

  蜂蜜

  蜂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一是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体内一种有毒液体,也被人们拿来治疗哮喘病;二是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蜂蜜可以有效的预防花粉过敏。平时适当的喝一点蜂蜜可以缓解鼻炎的症状

  葡萄

  葡萄肉、葡萄皮和葡萄籽都是非常好的美肌食品,尤其是葡萄籽中含有一种叫前青华素的物质,它能缓解过敏、气喘等症状,具强力抗氧化和抗过敏功能。此外,红葡萄皮中含有一种的抗氧化剂——白藜芦醇,它具有消炎的功效,可以显著减轻过敏症状。

  洋葱

  组胺是一种会引起哮喘过敏症状的化学物质,而洋葱所含的天然抗组胺物质——槲皮素,可减少感染,缓解过敏症状,可以使哮喘的发作机率降低一半左右。另外,紫皮洋葱含有的花青素是一种强抗氧化物质,它可以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抑制炎症和过敏。

而洋葱所含的天然抗组胺物质——槲皮素,可减少感染

  鼻炎的症状

  1、药物性鼻炎的症状主要为双侧持续性鼻塞,鼻炎患者可有鼻内干燥不适和烧灼感。

鼻炎吃什么 鼻炎的原因 鼻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