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的禁忌 吃红薯千万不要搭配它(2)

  3、润肠通便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 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红薯,它可以有效的治疗和预防便秘,红薯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和消化,这样的膳食纤维就可以刺激肠道,增强肠道的蠕动功能,可以润肠通便,对便秘也有一定的效果。

  4、辅助降压

红薯中含有高量的钾元素

  红薯中含有高量的钾元素,多吃红薯,可以降低中风的风险。红薯中丰富的钾元素,对高血压有很大的影响。想要促进血液中钠的排出,就要摄取足够的钾才可以,所以多吃红薯,就能使体内矿物质的水平达到均衡,能够起到降压的作用。对于三高患者,都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红薯。

  5、辅助降糖

  红薯中有硒元素,能够调节血糖。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服用了红薯后,胰岛素敏感性有了很大的改善。并且能够延缓餐后血糖的升高。

  红薯的做法

  杨梅梨子番茄红薯汤

  材料

  杨梅100克、梨1个、番茄3个、红薯1个、蜂蜜2勺、清水适量。

  做法

  1、红薯去皮切块,加适量清水煮15分钟。再加入去核去皮切块的梨子,煮5分钟;

  2、加入番茄,继续煮5分钟;

  3、后加入杨梅;转文火,继续煮5分钟;

  4、温度降到80度时,调入蜂蜜,杨梅梨子番茄红薯汤就做好了。

  红薯芝士浓汤

  材料

  红薯300克、芝士50克、牛奶500克、盐3克、白糖10克、胡椒粉3克、罗勒叶几片。

芝士50克、牛奶500克、盐3克

  做法

  1、洗干净红薯,上蒸锅蒸透,大概15分钟左右;

  2、捣碎红薯成泥;

  3、再加入芝士、牛奶一起煮沸;边加热边搅动,感觉逐渐细腻就可以了。

  总结:对于红薯了解不多的人,看了文章之后,应该已经在心里有个比较清楚的认识了。红薯虽然说很常见,而且味道也很好,但是爱吃的人对它的了解很少。建议大家平时要多去了解食物的营养,这样才能吃的更加健康。

红薯的做法 红薯的功效 红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