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食物寄生虫含量超标 记得提醒家人

  夏季来临,又到了享受美食的季节,但夏季也是寄生虫繁殖的高峰期。寄生虫是一种生物,通常生活在其他生物的体内,并吸收被寄生的生物的营养,给被寄生的生物带来伤害甚至造成致命的伤害,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然而即使遵循了预防措施,仍有一些食品可能含有寄生虫,尤其是以下4种食品,在夏季更要注意避免,记得别忘了提醒家人什么食物有寄生虫!

  1、生鱼片

  生鱼片属于日本料理中的一道美食,但同时也是寄生虫含量高的食物之一。生鱼片中的寄生虫主要有异尖线虫、棘口虫等,对人体的伤害很大,尤其是棘口虫,对人体造成的伤害要比异尖线虫更为严重。因此,需要少吃生鱼片,尤其是在夏季时更要谨慎。

生鱼片属于日本料理中的一道美食,但同时也是寄生虫含量高的食物之一

  2、小龙虾

  麻辣小龙虾、十三香小龙虾、蒜泥小龙虾等,是近几年夏天以来愈来愈受人们欢迎的食物,但大部分小龙虾都是生活在淤泥水中,在这样的环境下,容易使小龙虾体内藏着大量的寄生虫。而小龙虾中的寄生虫主要有肺吸虫、华支睾吸虫等,如果不小心摄入,对人体的伤害会很大,特别是华支睾吸虫,给人体带来的伤害要比肺吸虫更加严重。因此,在享受小龙虾的美味同时,也要注意食品安全。

大部分小龙虾都是生活在淤泥水中,在这样的环境下,容易使小龙虾体内藏着大量的寄生虫

  3、螺蛳

  螺蛳是非常多的人喜爱的美食,却不知,螺蛳中含有较多的寄生虫,而螺蛳中的寄生虫主要为管圆线虫,其对人体产生的伤害要比一般寄生虫严重得多。因此,在吃螺蛳的时候,要更加关注食用安全的问题。

什么食物有寄生虫 寄生虫含量超标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