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鱼生吃有寄生虫吗 吃它可以防止皱纹产生

  三文鱼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这样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鱼类,很多人都喜欢吃它。三文鱼的吃法很多,那么生吃三文鱼有寄生虫吗?三文鱼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适宜哪些人群吃呢?大家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三文鱼生吃有寄生虫吗

  三文鱼其实是很容易感染异尖线虫这种寄生虫的,而国际上也对此有相关的规定,并不支持大家直接生吃鲜鱼肉,尽量要加热食材到63℃以上为宜。冷冻虽说可以解决一些寄生虫的危害,但就口感而言却十分受影响,而冷鲜就不同了。因为保存期较短很容易感染微生物,其实像三文鱼这种蛋白质和脂肪含量很高的鱼类更是如此。即便用再多的芥末、醋、生姜、蒜泥等酱料,也没法杀灭所有的微生物,用高浓度的白酒也得超过10分钟才能有效杀菌。只有加热这唯一的方法才是能遏制住微生物污染的有效途径。

  三文鱼的功效与作用

  防治心血管疾病

  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Ω-3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的水平,并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强血管弹性。因此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防治心血管疾病,防治老年痴呆症和预防视力减退。

  降低女性患肾病机率

  瑞典科学家发现,如果女性每星期至少吃一次高脂肪冷水鱼,如大马哈鱼、三文鱼、鳗鱼、鲶鱼等,与吃低脂肪鱼的人相比,患肾癌的可能性就会小很多。结果显示,高脂肪鱼中富含Ω-3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D,若能多吃这种鱼,女性患肾癌的几率与不吃鱼的人相比,要低74%。

  防止皱纹产生

  三文鱼中的Ω-3不饱和脂肪酸能消除损伤皮肤胶原、皮肤保湿因子的生物活性物质,以此防止皱纹产生,避免皮肤变得粗糙。

  除了Ω-3不饱和脂肪酸,三文鱼中还有另外一种强效抗氧化成分——虾青素,三文鱼的橙红色即来源于此。虾青素的抗氧化能力是普通维生素E的550~1000倍,能有效抗击自由基,延缓皮肤衰老。

  有益于孕妇、幼儿

  三文鱼能够提供优质蛋白质,野生的三文鱼体内还含有丰富的硒,它能有效地帮助抗氧化,更含有被科学家们誉为深海黄金的DHA(廿二碳六烯酸)。这些营养成分对于孕妇的健康及婴幼儿的脑部和视网膜发育都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延年益寿

  经常食用三文鱼具有延年益寿的功效与作用。除了的冰岛以及日本等长寿的国家以及地区之外,还有像香港、地中海等同样也是有名的长寿地区,而他们的共同点也是每天吃鱼类和海鲜。

  海鲜虽然具有延年益寿的功效,但在食用的时候还是要特别的注意,那就是尽量的不要过量食用。特别是对于一些对海鲜过敏的人群,更需要谨慎食用,以免导致不适症状的出现。 

三文鱼生吃有寄生虫吗 三文鱼的功效与作用 适宜哪些人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