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食物不适合高血压人群 不想激发脑梗最好别吃

  高血压,这个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义为“沉默的杀手”,不仅对心血管系统产生持久伤害,更可能导致多种并发症的发生,其中尤以脑血管疾病如脑梗为严重。因此,对于高血压人群来说,合理膳食是控制血压、预防并发症的关键。高血压人群不能吃什么食物?下面,将特别指出3类不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的食物,以免无意间加重病情,甚至激发脑梗等危险事件!

  1、高盐食物

  盐是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然而,过量摄入盐分会导致血压升高。高盐食物会刺激血管壁,使血管收缩,从而导致血压升高。长期摄入高盐食物还会增加心脏负担,诱发心脏病。对于高血压人群来说,过量摄入盐分更容易引发脑梗等严重并发症。所以,高血压患者应尽量减少食用高盐食物,如咸菜、薯片、方便面等。

盐是日常饮食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然而,过量摄入盐分会导致血压升高

  2、高脂肪食物

  高脂肪食物是高血压患者的“隐形杀手”。高脂肪食物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摄入过多会导致血脂升高,进而使血压升高。另外,高脂肪食物还会增加血管内垃圾的堆积,使血管壁变厚,弹性降低,进一步加剧高血压病情。研究发现,长期摄入高脂肪食物的高血压患者,脑梗风险较高。因此,高血压患者应尽量避免食用高脂肪食物,如油炸食品、动物内脏、奶油制品等。

高血压患者应尽量避免食用高脂肪食物,如油炸食品、动物内脏、奶油制品等

  3、刺激性食物

  如辛辣、油腻、煎炸等,会导致血压波动,对高血压患者来说,这类食物应尽量避免。辛辣食物会刺激血管,使血管收缩,血压升高;油腻食物会增加血脂,使血液黏稠,血流不畅;煎炸食物则会产生大量的氧化脂质,对血管造成损伤。长期食用这些刺激性食物,容易引发脑梗等严重并发症。所以,高血压患者应尽量保持饮食清淡。

高血压人群不能吃什么食物 高血压人群的禁忌饮食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