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有4个睡觉习惯更容易得高血压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忽视睡眠对健康的影响。然而,不良的睡眠习惯可能悄无声息地引发一系列健康问题,其中之一就是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多见的慢性疾病,长期存在会增加心脏病、脑卒中等严重并发症的风险。以下将介绍4个可能导致高血压的睡觉习惯,并提供相应的改善建议。

  1、熬夜成为常态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愈来愈多的人加入到了熬夜的行列中。长时间熬夜会导致生物钟紊乱,影响人体内激素的分泌,从而使血压升高。研究发现,长期熬夜的高血压发病率较正常作息人群高出20%。

长期熬夜的高血压发病率较正常作息人群高出20%

  改善建议: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尽量在晚上11点前入睡。如果因工作原因无法按时入睡,可以在白天找时间进行短暂补觉,以减轻熬夜对血压的影响。

  2、睡眠不足

  长期睡眠不足是高血压的一个重要风险因素。人体在睡眠中会分泌出多种荷尔蒙,其中重要的是生长激素和肾上腺素。当人体处于睡眠状态时,心脏的跳动会变得有规律,血压也会相应下降。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身体分泌肾上腺素等荷尔蒙异常,使血压升高。

长期睡眠不足是高血压的一个重要风险因素

  改善建议: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成年人每晚应保证7-8小时的睡眠时间。建立规律的睡眠习惯,保持固定的作息时间。创造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如保持房间安静、适宜的温度和光线等。避免在睡前过度兴奋或者饮用茶、咖啡等刺激性饮品。

哪些习惯容易导致高血压 高血压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