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肝的食疗方法 四个饮食治疗酒精肝(2)

  酒精肝患者吃什么好

  1、燕麦含极丰富的亚油酸和丰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脂。

  2、玉米:玉米含丰富的钙、硒、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并且玉米胚中富含亚油酸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还可对酒精肝患者起到保护的脑血管和降血脂作用。

  尤其是玉米中含水量谷氨酸较高,能帮助促进酒精肝患者的脑细胞代谢,因此,酒精肝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鲜玉米。

  3、海带含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胆汁中的胆固醇。

  4、大蒜:大蒜含硫化物的混合物,可减少血中胆固醇量,阻止血栓形成,并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而且大蒜还能增强维生素B1的作用,因为大蒜可以和B1产生一种叫“蒜胺”的物质,而蒜胺的作用要远比维生素B1强很多。

  因此,酒精肝患者适当吃些大蒜,可促进葡萄糖转变为大脑能量。

  5、牛奶:牛奶是酒精肝的饮食并不少的食物。牛奶是一种近乎完美的营养品。

  它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钙易被人吸收,可减少人体内胆固醇的吸收。

  此外,它还含对神经细胞十分有益的维生素B1等元素。

  因此酒精肝患者可以多饮入一些牛奶,特别是去脂牛奶或酸奶。

  6、洋葱不仅具有杀菌功能,还可降低人体血脂,防止动脉硬化。

  7、甘薯能中和体内因过多食用肉食和蛋类所产生的过多的酸,保持人体酸碱平衡,起到降脂作用。

  8、含维生素丰富的各种新鲜水果和蔬菜,鲜枣、胡萝卜也是强肝的食物。

  每天食用新鲜绿色蔬菜500克。

酒精肝 酒精肝吃什么好 酒精肝的食疗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