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的预防 小儿胆结石的预防方法

  现在很多母亲都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去关心自己的孩子的健康。由于孩子身体的抵抗力是很差的,所以很多疾病都会找上孩子们。大家会发现,平时医院里面多的病人就是孩子了,所以要想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的话,大人们要多关注孩子的健康哦!

  胆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觉得只有大人们会患上胆结石,其实孩子也是会患上胆结石的。在人们的意识里,孩子的进食量比较少,而且也没有什么不良习惯,应该是不会患上胆结石的。现在患上胆结石的孩子也不在少数,所以要想预防孩子患上胆结石,大家要做好以下的工作。

  儿童胆结石的预防方法

  儿童胆石症重在预防,要让孩子从小养成科学的生活习惯。首先,家长要教育孩子饭前便前便后都要先洗手,不吃生冷和不干净的食物,以防寄生虫感染。如果发现有肠道蛔虫症患者,要及时彻底地进行驱虫治疗。同时,倡导孩子多活动,少静坐,不过量进食动物性的脂肪和糖类,少吃精制类食品。平时鼓励孩子多吃水果、新鲜蔬菜和粗粮,注意饮食结构、均衡营养。此外,除了规律饮食外,还要让孩子多喝水和多运动。因为多喝水可以增加排尿量,而多运动又有利于促进肠道蠕动,这两种方法都有助于孩子把体内的代谢废物排出体外。此外,结石病如果能及早发现的话,还无需动手术。

  预防儿童胆结石,爸爸妈妈不能掉以轻心哦。

  儿童患胆结石的原因

  孩子爱吃大鱼大肉,糕点甜食,精米细面,而不愿吃粗粮蔬菜,致使血液中胆固醇浓度增高,胆囊内胆汁中的胆固醇浓度也随之上升,促发胆结石形成。

  寄生虫感染,多见于卫生条件比较差的边远山区乡村的儿童,孩子在饭前便后或玩耍后不洗手就吃东西,容易引发蛔虫感染,一旦蛔虫进入胆道,虫卵和死亡的残体便成为结石形成的核心,继之细菌、胆红素、脱落上皮细胞等便围绕该核心沉淀下来,逐渐形成胆结石。

  有些家长盲目过多地给孩子补钙,导致钙质在胆囊内沉积,凝聚成结石。

  有些孩子吃饭无规律,饥一顿饱一顿,既打乱了胃肠道消化吸收功能,又影响胆囊的收缩和胆汁排出,胆汁黏稠度增加,易引发胆石症。

  不常活动,精神紧张,情绪不稳的孩子,胃肠道蠕动缓慢,不利于胆汁的正常排泄,滞留于胆囊内浓缩变稠而形成结石。

  有的孩子患先天性胆道闭锁、先天性胆管扩张、溶血性贫血、肝病、糖尿病或某些感染性疾病等,也是引发胆石症的潜在因素。

  儿童预防胆结石就要从生活习惯开始。

  治疗胆结石的五个小偏方

  【胆结石的治疗偏方】

  偏方一

  金银花、蒲公英、金钱草各25克,柴胡、青皮、克陈皮、石斛各20克,白芍15克,连翘15克,黄芩10克,三棱10克,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有舒肝解毒化石之效,适用于肝胆气郁、湿热蕴结型的胆结石患者。

  偏方二

  金钱草30克,茵陈12~24克,大黄5~20克,黄连、黄柏、黄芩、木香各6~12克、法夏、西党、郁金各12克,猫爪草9~24克,甘草6克,用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有清热、疏肝、理气、通里之效。适用于肝郁气滞、湿热蕴结型胆结石。

  偏方三

  绿茶适量,晒干研沫,沸开水冲,趁热连茶沫一起饮下,每天晨起空腹和睡前各饮一次,其他时间随时可服,初服时每次2茶匙,每天服5次,约2天后,改为每次1茶匙,每日4次。

胆结石吃什么好 胆结石怎么治疗 胆结石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