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的饮食疗法

  胆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我国人群中有15%的人患有此疾病,胆结石的病因有很多种,有些因素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有些因素可以避免,比如注意饮食也可以降低胆结石的发病率,石的患者经常不知道吃什么比较好,什么样的饮食有注意病情的好转。下面为大家准备的相关知识。

  胆结石的饮食疗法

  1) 大金钱草蒸猪肝

  组成:准备好60克的大金钱草,250克的猪肝,1.5克的狗宝,备用。

  用法:金钱草,狗宝洗净,捣碎研成细末,猪肝洗净,入沸水中氽透,用凉水冲洗干净,沥去水分,切成片,放在碗内,撤 上药末,拌匀,加葱节,姜片,清汤,入笼中蒸30分钟左右, 取出,泌出汤汁,加食盐,味精调味,用以佐餐。

  作用:疏肝利胆;适用于胆道结石.

  2) 玉米须茶

  组成:做备好50克的玉米须,留着备用。

  用法:将玉米须洗净,晒干,剪成小段,开水冲泡,代茶饮用。

  作用:清热利胆;适用于胆道结石。

  3)白茅根炖肉

  组成:鲜白茅根50克,猪精肉500克。

  用法:将白茅根,猪肉洗干净,将肉切成一片一片,白茅根切成一小段,一起放入砂锅中,加入调料,放入清水,再用大火烧沸,再用小火温至肉熟烂,吃肉喝汤。

  作用:清热利湿;适用于肝胆湿热,胆道结石,胁痛隐隐。

  4) 金钱草粥

  组成:新鲜金钱草60克 ,粳米50克,冰糖15克。

胆结石 胆结石的饮食疗法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