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8健康生活视频:包文华讲心脏急救措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1-19 11:16

  有一些中老年人的心脏并不怎么好,有很多都是有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的,这类人就更要注意了,因为这些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一发作,是比较危险的,所以家人或者患者自己必须掌握一些急救、自救的措施。下面就让包文华专家来讲讲心脏急救措施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脏病发作急救措施有哪些

  在医院外发生心脏等方面的疾病是比较危险的,所以要给大众普及一些急救方面的知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包文华

  男,北京红十字协会999急救中心,急诊科主任。

  获得“北京优秀中青年医师”提名奖。

  一旦确诊为心脏骤停,抢救者应当机立断、分秒必争。

  1、头部后仰气道通畅

  患者一旦心脏骤停,应立即对其进行捶击复律或咳嗽复律,捶击部位为胸骨中下1/3交界处,捶击1~2次后,部分患者可瞬即复律。

  如果患者还有清醒的意识,就让患者用力咳嗽几下,这样能帮助顺气。

  同时还要注意清理患者呼吸道,保持气道通畅。

  抢救者可一手置患者前额用力加压,使患者头部后仰,另手托起患者下巴,使头颈部后伸,保持下颌尖、耳垂与地平面垂直,以畅通气道。

  2、人工呼吸反复进行

  如患者自主呼吸已停止,应迅速做人工呼吸,以口对口人工呼吸好。

  用手指捏着患者的鼻孔,然后嘴对嘴做人工呼吸,要有规律的进行人工呼吸。

  3、挤压心脏重建循环

  以剑突为定位标志,将食、中两指横放剑突上方,手指上方的胸骨正中部位即为按压区。

  抢救者一手掌根部放在按压区,另一手放在前一手背上垂直用力按压,每分钟80~100次,按压应平稳、均匀、有规律,避免用力过度,以免造成肋骨与胸骨骨折。

  4、抢救药物及时应用

  常用药物有利多卡因、溴苄胺、硫酸镁、普鲁卡因胺、碳酸氢钠、肾上腺素、阿托品等,可根据患者病情,及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