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4健康生活视频:豆腐炖鱼有什么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1-25 10:40

  豆腐和鱼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些食物,豆腐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豆腐不仅能补钙还能美容养颜,而鱼肉的营养价值大家都知道。那么豆腐炖鱼会有什么样的营养功效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豆腐炖鱼有什么好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豆腐炖鱼很多人应该都吃过,营养加倍,而且豆腐鱼汤的营养很高,让人食欲大增的同时,也提供人体很多的营养物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从营养成分看,豆腐的蛋白质含量高且质量好,是植物蛋白中的佼佼者,还含有丰富的钙、钾等矿物质。

  而鱼肉肉质细嫩鲜美,维生素D、维生素A、铁、钙等营养素含量丰富,有很好的养肝补血、补钙、润肤养发等功效。

  豆腐炖鱼有什么好处

  什么鱼适合做炖豆腐

  这道菜能给我们补充很充足的营养元素,它们的营养互补,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益。

  这样两者混合食用,可取长补短、相辅相成,提高营养价值。更重要的是,豆腐含钙多,而鱼肉中丰富的维生素D能加强人体对钙的吸收,补钙效果更佳。

  豆腐炖鱼好选择鱼刺较少的鱼类,如鲈鱼等。豆腐的软化可口加上鱼肉味美肉嫩,味道鲜美不油腻。

  豆腐炖鱼无需太多油盐,应保留鱼和豆腐本身的鲜美口味。

  这也算是一道荤素搭配的菜,男女老少都非常的适合吃。孕妇常吃能补充很丰富的营养。

  鲫鱼炖豆腐的做法

  主料

  豆腐、鲫鱼、猪肉、韭菜、猪油、大葱、姜、大蒜、料酒、盐、味精。

  特色

  鱼肉鲜嫩,豆腐细嫩,味醇清鲜。

  做法

  1. 将豆腐洗净,切成三四厘米大小的长方块,用开水浸烫一下;

  2. 韭菜洗净,切成一厘米长的段;

  3. 葱洗净,5克切末,10克切段;

  4. 姜洗净,2克切末,3克切片;

  5. 鲫鱼去鳞和内脏,洗净,两面都剞上花刀;

  6. 将猪肉剁成馅和葱末、姜末、盐1克、料酒5克搅匀后,填入鱼肚内;

  7. 锅架火上,放油烧至六七成热,下入鲫鱼,煎至两面发挺,微量黄,烹入料酒,放入鲜汤、葱段、姜片、蒜片,用旺火烧开约5分钟,放入豆腐块,改用中火炖,见鱼肉嫩熟后加入盐、味精和韭菜段,汤汁开后即可出锅食用。

  小帖士-食物相克

  鲫鱼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参、蜂蜜、猪肝、鸡肉、野鸡肉、鹿肉,以及中药麦冬、厚朴一同食用。吃鱼前后忌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