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健康生活视频全集:海蜇与海参的营养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2-05 10:10

  海蜇和海参可能很多人都吃过,它们也是非常有营养价值的食物,常吃对我们的身体有诸多的好处,有的时候人们对这两种食物的营养价值会混淆。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海蜇和海参都有什么营养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海参的作用

  1、健脑、益智、长寿

  海参含有多种对我们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常吃对我们很有好处。

  2、生血养血和促进钙质吸收

  海参角蛋白具有促进红骨髓造血功能,有效改善贫血症状;含有天然活性钙,其补钙效果是其他食品无法比拟。

  3、预防心血管疾病

  海参岩藻多糖-降血脂,抑制血液凝结,医学上也认为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肝炎患者及中、老年人,长期坚持食用海参,对缓解病症和治疗有良好效果。

  4、增强人体免疫力--硒

  说到抗氧化,人们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延缓衰老的功效了。这对提高我们自身的免疫力也是很有好处的。

  5、手术患者的佳补品

  海参中含量很高的精氨酸,可促进机体细胞的再生和机体受损后的修复,对机体损伤后的修复有特效,明显缩短康复时间。

  6、海洋伟哥

  海参所含特殊活性物质,是构成是男性精细胞的主要成分,具有提高勃起力的作用,有抑制排卵和刺激宫缩作用,能改善脑、性腺神经功能传导作用,延缓性腺衰老,增加性欲要求等功效,抗疲劳、抗衰老、补益肾精,壮阳作用及其明显。

  7、孕产妇的保健

  为孕产妇提供全面的营养保障,增强体质,快速有效恢复体能和体力;并能为婴儿的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提供丰富的脑黄金物质,有效避免婴儿先天性疾病的发生。

  8、美容养颜

  海参中的营养物质特别的丰富,常吃能很好的帮助我们美容养颜。男女都能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海蜇又名水母,是一种海洋生物。我国是早发现海蜇食用价值的,海蛰皮是一层胶质物,营养价值较高,海蛰头稍硬,营养胶质与蛰皮相近。那么,海蜇的营养价值以及食用方法怎样,下面由小编来详细介绍一下。

  海蜇头的质量比海蜇皮差,一般不常用。烹饪中使用的海蜇皮都是经过加盐、矾加工过的,为的是去除海蜇澡的水分和毒素。

  海蜇营养价值

  1、海蛰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有人们饮食中所缺的碘,是一种重要的营养食品;

  2、含有类似于乙酰胆碱的物质,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

  3、所含的甘露多糖胶质对防治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功效;

  4、海蛰能软坚散结、行淤化积、清热化痰,对气管炎、哮喘、胃溃疡、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有益,并有防治肿瘤的作用;从事理发、纺织、粮食加工等与尘埃接触较多的工作人员常吃海蛰,可以去尘积、清肠胃,保障身体健康。

  适用人群

  1、适宜中老年急慢性支气管炎,咳嗽哮喘,痰多黄稠之人食用;适宜高血压病,头昏脑胀,烦热口渴,以及大便秘结者服食;适宜单纯性甲状腺肿患者食用;适宜醉酒后烦渴者食用。

  2、脾胃虚寒者慎食。

  注意事项

  海蛰忌与白糖同腌,否则不能久藏。

  “海参,有人称之为“海人参”,因补益作用类似人参而得名。全世界海参共有数十种之多,我国有20多种,其中以梅花参和刺参为世界上名贵的品种。用于补益者多用刺参和光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