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8健康生活视频:李秋艳讲冬季减肥小妙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2-09 10:16

  在冬天,天气寒冷,人们会为了御寒,而吃很多的食物,所以冬天大多数人的饮食都是多而杂的,很多人就很容易发胖。那么在冬天有什么减肥的妙招呢?下面就让我们的李秋艳专家来讲讲冬季减肥有哪些小妙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季减肥小妙招

  冬天的时候,天气比较冷而干燥,很多人都不愿意出门运动,所以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能轻松减肥的方法吧。

  1、黑巧克力

  通常的巧克力因为含有太多的牛奶和白糖,热量太高,因此吃了很容易发胖。

  而黑巧克力中因为含有大量的可可粉,所以吃起来有点苦,这样即可以抑制食欲,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女生对糖份的渴望,还能获得饱腹感,从而吃正餐的时候比平时少,因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巧克力中的黑巧克力的减肥效果是很好的,但是一定要选择可可粉含量在百分之七十以上的,这种巧克力的减肥效果更佳。

  另外,如果刚开始不习惯,可以先尝试吃可可粉含量在60%以上的黑巧克力,然后慢慢改过来。

  2、红薯

  红薯是人体纤维的重要来源,而纤维不仅在燃烧脂肪的时候有助于人们保持饱腹感,同时还有益于消化系统。

  另外,红薯中还含有激素,帮助调节血糖。由此可见,红薯可是冬季燃烧脂肪的绝佳食品之一。

  可以用水煮或者蒸的方法来烹饪,不需要加任何的调料,这样的红薯已经非常的有营养。

  3、肉桂

  肉桂作为一种香料,不仅可以减缓身体的消化速度让人不会轻易感觉饿,还能调节血糖以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因为是香料,所以可以变换多种方式来食用它,喝饮料的时候和做菜的时候都可以用来调味,轻松达到减肥的效果。

  4、葡萄柚

  葡萄柚中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能够让人的饱腹感持续更久。正好秋冬季是葡萄柚的上市之季,选择它作为减肥食品实惠又好吃!

  5、每天一杯咖啡

  咖啡减肥,要按各人的体质来决定,有的人体质不适合喝的话,还是不要尝试这个。咖啡,如果一天一杯的话,一周可以健康瘦2斤的哦。

  6、增加日照

  要保持身材或者要减肥的你,千万不要因为怕晒而减少让自己晒太阳的机会。

  在秋冬季节,室外活动减少了,太阳也少晒到,身体的一些机能就开始偷懒,脂肪开始堆积。多晒太阳可以唤醒身体,让那些罢工的地方运动起来,这才是健康的减肥方案。

  7、低脂奶制品

  假如你想要让你的高蛋白饮食减肥法更加美味,可以选择低脂奶制品。它的种类繁多,包括了牛奶、酸奶、奶酪。每天都喝一杯牛奶可以保障你在吸收蛋白的时候也吸收了钠。

  本期嘉宾介绍

  李秋艳

  女,主任医师,擅长糖尿病等内分泌系统系统疾病及亚健康、抑郁症、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