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7健康生活视频:荀晓霖讲排肠毒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08 13:20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排肠毒的方法有哪些

  随着我们工业的迅速发展,空气环境日渐恶化,我们体内吸入的灰尘也就越多,这就会导致肠毒的发生。

  对于肠毒这种情况我们应该要及时的排除体外,不然会影响到我们身体机能的运行。肠毒这种东西会随着血液四处流通,会将堵塞带来身体的每一个部位,对于身体的影响很大。

  1、饮食中必须有适量的纤维素。

  2、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与水果,早晚空腹吃苹果一个,或每餐前吃香蕉1-3个。

  3、主食不要过于精细,要适当吃些粗粮。

  4、晨起空腹饮一杯淡盐水或蜂蜜水,配合腹部按摩或转腰,让水在肠胃振动,加强通便作用。全天都应多饮凉开水以助润肠通便。

  5、进行适当的体力活动,加强体育锻炼,比如仰卧屈腿,深蹲起立,骑自行车等都能加强腹部的运动,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促进排便。或者保健茶,像美国益欧恪,效果不错就是贵点

  6、每晚睡前,按摩腹部,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7、保持心情舒畅,生活要有规律。 其间,关键的当然还是要多喝水,因为水对人体的作用很大!但是,人们往往不会去在意水是否干净,这总是会被人们忽略的因素!

  多年使用过的水里面的污染物主要的就是二次污染,微生物、细菌、病毒等,在输水管、水箱内孳生。

  随着我国工业化发展加快,有机污染物越来越多,目前我国的水源水质污染主要是有机物,大多含人体致癌物。

  用这样的水来生活,会抑制免疫系统的正常反应、降低人体病毒抵抗能力,会引起一些器官组织的病变,导致皮肤暗黄、色素沉着、一些有害物还可能引起精神心理症状,如焦虑、疲劳、易怒、忧郁、降低身体平衡,影响新陈代谢。

  相信你们现在应该都知道排肠毒的方法是多么的重要吧,特别是老年人,因为你们身体机能已经出现退化的情况,所以我们建议大家应该要提高肝脏的能力,这样对于你们排肠毒是有帮助的。排肠毒我们可以尝试一下文章介绍的方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荀晓霖

  女,北京军区总医院营养科。

  吃什么食物排肠毒

  苹果

  苹果是促进肠道排毒的好选择之一,首先因为苹果中本身就有丰富的抗氧化活性物质了,而这种抗氧化活性物质可以有效的降低肠道老化的速度。苹果中的可溶性纤维素有助助让提高宿便的排出能力。苹果中的果胶,半乳糖醛酸,有吃到肠道中的毒素的作用。因此排肠毒就一定要吃苹果。

  黑木耳

  黑木耳中的植物胶质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这种吸附能力可以将肠道内的细菌,灰尘,或者一些其它的不健康的物质在短的吸附掉,可以对整个血液起到一个清洁的作用,同时也能顺便也可以给肠道“洗洗澡”。

  糙米

  糙米中的B族维生素可以为整个肠道提供能力,让肠道本身更具有活力,同时糙米还含有各种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所以日常多吃糙米就可以起到一个预防便秘,促进整个肠道有益菌的增加的作用,对整个肠道健康都有着积级的意义。

  酸奶

  酸奶也能排肠毒,这似乎是每个人都知道的真相了,事实上这是因为酸奶中的“益生菌”具有减少肠道细菌的作用,益生茵就相当于整个肠道的天然的防线,延缓肠道老化的作用。

  芹菜

  芹菜不仅富含粗纤维,而且在经过肠道的时候,还会产生很多的可以充当抗氧化剂作用的木质素,这种木质素可以有效的减少肠道内的致癌物质,同时还能加快整个肠道的运转,让肠道“活”起来,更有助于排肠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