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2健康生活视频:如何预防诈骗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生活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5-13 14:43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有关诈骗的消息,那么真的是那些人的诈骗手段非常的高超吗?我想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我们自己太贪心,或者太大意了,才会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那么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避免诈骗的发生呢?让我们随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一、信用卡诈骗常见的几种类型

  1、发送手机短信骗取卡内信息

  利用手机短信发送一些虚假的消费提示或中奖提示,诱骗你让你泄露你的银行卡、密码等信息然后进行诈骗。

  2、在ATM机上贴虚假告示

  在ATM机上以银行名义张贴虚假提示,谎称“银行的业务系统正在升级”,诱骗你按操作程序,将账户内资金转入指定活期账号。

  3、利用电话截取银行卡密码

  通过电话连接各银行的电话,截取你的银行卡、密码、身份证等信息,从而盗取你账户内的资金。

  4、利用假网站实施犯罪

  许多不法分子通过在你的电脑中植入病毒,或者建立假的银行网站来获取你的网上银行账号和密码。

  5、通过互联网上交易骗取信用卡信息

  通过互联网网上交易,提示要将交易款存入你的个人借记卡中,使你通过该电话查询交易款是否入账,由此套取你的银行卡、密码、身份证等信息进行诈骗。

  6、克隆银行卡窃取资金

  通过拾取被丢弃的取款凭条等手段窃取你的银行卡号及密码,克隆银行卡窃取你账户里的资金。

  7、信用卡恶意透支

  短期内持信用卡在不同网点频繁使用形成大量透支,而后潜逃,使发卡银行无法追回透支款;如持卡人使用假身份证明申办信用卡透支后不归还,也属恶意透支,并且可能构成犯罪。

  二、防止信用卡诈骗的方法

  1、查看你的消费记录

  你要经常查看你的银行卡消费记录。

  如果有你不知道的消费,可能是被绑定了某种定期业务,也可能是遇到了违法犯罪行为,如果你不认可这笔消费,应及时和办卡银行取得联系,同工作人员说明详细情况,避免造成更大损失。

  2、密码保护你的电话

  如果你经常通过电话进行银行账户操作,那么这种做法很容易让你的银行账户受到不法分子的攻击。要保证你的手机和电脑设置密码保护或指纹识别保护,这样账户信息才不会轻易被骗子获取。

  3、不同的密码

  不要将电子邮箱、微博账户或其他账户密码跟你的银行账户密码一样,避免在社交媒体网站上发布大量信息能成为密码线索的信息,保证财务账户不要跟社交媒体账户使用相同的密码。

  4、安装安全防护软件

  如果你的电脑上没有安全防护软件,访问一个恶意网站会让不法分子轻易窃取你的银行账户和信用卡密码,即使你用手机访问金融网站,手机也要安装安全防护软件。

  5、小心“钓鱼网站”

  不要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也不要通过邮件或社交网站收到的链接来进行登录。如果认为该链接是合法的,可到相关网站进行登录。如果链接试图转入恶意网站,安全软件会在你进入该网站前提示你,不要不顾该警告而被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生活视频 电话诈骗 骗钱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