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沙滩排球 沙滩排球的技巧和规则

  沙滩排球是一项在全球都比较流行的健康的体育运动,它起始于20年代的美国,在历经了几百年的不断发展演变过程,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的球类运动。很多人喜欢沙滩排球,尤其是欧洲的一些国家,但是这并不意味大部分的人都细致的了解沙滩排球,包括沙滩排球的具体技巧和相关知识,沙滩排球赛事会吸引成千上万人的关注,但是有的人却对沙滩排就的了解知之甚微,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到底什么是沙滩排球!

  1.什么是沙滩排球 2.沙滩排球的起源和发展

  3.沙滩排球的基本规则 4.沙滩排球的排球规则

  5.沙滩排球的技巧 6.沙滩排球的国内发展

  7.沙滩排球的奥运女子沙排 8.沙滩排球的冠军

  9.沙滩排球的观赛礼仪 

  什么是沙滩排球

  滩排球,简称就是“沙排”,如果说的更加的具体一点就是在沙滩上进行的排球运动。众所周知沙滩排球是现在风靡全世界的一项的体育运动。沙滩排球的比赛场地包括两部分:比赛场区和无障碍区。比赛场区是一个长方形,长度为16米宽度为8米。至于场地边线外和端线外的无障碍区,至少达到宽5米,高达到多6米,比赛场地上空的无障碍空间的高度至少达到12.5米。

  比赛场地的地面是水平的沙滩,沙滩必须至少40厘米深,其中没有石块、壳类及其它可能造成运动员损伤的杂物。比赛场区上所有的界线宽为5~8厘米,界线与沙滩的颜色需有明显的区别,并且由抗拉力材料的带子构成。

  沙滩排球的起源和发展

  沙滩排球的起源

  沙滩排球起源于20年代的美国。大多数人认为加州的莫尼卡是沙滩排球的发源地。当时人们玩沙滩排球是为了娱乐的消遣。头顶蓝天,沐浴阳光,光着脚板在金色柔软的沙滩上,尽情的跳跃、滚翻、流汗、享受着这美妙的时光。

  沙滩排球凭借着它自身独特的的魅力,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和喜爱,观赛的人和参加的人也在急剧的增加。在当时看来,虽然只是一项娱乐和健身的项目,但在当时已经颇具规模了。

  随着时间的不断发展,到达20年代的时候,沙滩排球已经穿越大西洋进入了法国,进入了捷克洛伐克。并且它的流行趋势不但没有锐减,还在逐渐的风靡美洲的巴西、阿根廷以及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当时的比赛模式主要是三对三,四对四模式,但是在莫尼卡首次出现了二人制的男子沙滩排球比赛。

什么是沙滩排球 沙滩排球的技巧 沙滩排球的排球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