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篮球技巧 篮球技巧的分析与训练(4)

  篮球的传接球技巧

  进攻队员在原地或移动中,用手将球相互传递,称为 “传接球”。

  (一) 、传接球技术

  1、双手胸前传球

  动作要领:两手五指自然张开,两大拇指成八字形,用指根以上部位持球,掌心空出。两肘自然弯曲于体侧,置球于胸腹部位,身体成基本姿势站立,脚分前后。传球时,目视传球方向,两臂前伸,手腕由下向上转动,再由内外翻,急促抖腕,同时拇指用力下压,食、中指用力弹拨,将球传出。出球后手心和拇指向下,其余四指向前。远距离传球,则需辊大蹬地和腰腹的协调用力。

  2、单手肩上传球

  动作要领:(以右手为例)双手胸前握球,两脚前后站立,左脚下在前,左肩对传球方向,将球引至右肩,右手执球,肘关节外展,右手腕后仰,指根以上托球,掌心空出,重心落在右脚上。传球时,右脚蹬地,转体,前臂迅速向前挥摆,手腕前屈,通过拇指、食指、中指拨球,将球传出。球出手后身体重心随之移到左脚上。

  3、单手胸前传球

  动作要领:持球手法与单手肩上传球同(以右手传球为例),将球由胸前引到体前右侧耳,传球时振动前臂、手腕急速前扣,并向内翻,同时食指、中指、无名指用力拨球,将球传出。

  4、双手头上传球

  动作要领:双手持球举于头上,两肘稍屈,持球手法与双手胸前传球相同,传球时小臂前挥,手腕前扣外翻的同时,拇指、食指、中指用力拨球。传球距离较远时,加脚蹬地,腰腹用力,全身协调发力,将球传出。

  5、接球

  接球分双手接球和单手接球两种。不论哪能一种接球,眼睛都要注视球,肩臂放松,手臂要半屈迎向球,手指自然分开、放松。当手指触球时手臂立即随球后引缓冲来球力量,将球握于胸前,保持身体平衡,并做好投篮、传球、突破的准备。

  (二)、传接球技术的练习方法

  1、二人一组,相对站立,做各种传接球练习。

  2、三人一组成等边三角形站立,相距 3~5m,采用各种方法传球。

  3、二人一组,一人原地向另一人前、后、左、右方向传球,另一人移动接球。

  4、全场二人行进间传接球练习。

  5、二人传球,一人防守进行练习。

什么是篮球技巧 打篮球的技巧 篮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