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篮球技巧 篮球技巧的分析与训练(6)

  篮球的运球技巧

  持球队员在原地或移动中,用单手连续按拍借助地面反弹起来的球的技术,称为 “运球”。

  1.运球的基本技术

  (1)高运球

  多用于快速运球,提高运球高度加大反弹距离,与快速奔跑相结合。

  动作要领:膝微屈,上体稍前倾,目视前方,手按球的后半部,球落点在人的侧耳前方(根据速度快慢、决定运球距离远近),球的反弹高度在腰胸之间,手脚要协调配合,这种运球身体重心较高、便于观察场上情况。

  (2)低运球

  如果运球接近防守队员或防守队员来抢球时,运球队员应改用低运球突破对手,用身体保护球,并善于运用假动作摆脱防守。

  动作要领:两脚前后开立,两膝弯曲,上体稍前倾,抬头看前方,重心落在前脚下掌上,手腕放松,手掌与地面平行,五指自然分开。

  用手指和指根按、拍球。手心手心空出,以肘关节为轴,前臂做上下伸压动作,结合手指、手腕缓冲球向上反弹力量,以控制球的高度和落点,一般运球落点应为运球手同侧脚的外侧稍前。

  运球高度在膝关节以下,为了保护球,运球者应该使球、自己和防守者三者保持一条线,不运球的手臂要抬起。行进间低运球,向前时要拍球的后半部;向左变向时拍球的右半部;向右侧则反之。

  (3)运球急停急起

  当对方防守盯得很紧,不能用快速运球超越对手时,运用运球速度上的突然变化,急停、急起,摆脱对手。或原地静止状态运球,突然急起来超载对手。关键是动作突然,人球一致。

  动作要领:运球急停要领与不持球急停相同。运球急停时,手拍按球的上方稍靠前,使球与地面成垂直反弹,用异侧臂和身体保护球。起动时,后脚下前脚掌偏内侧用力蹬地,上体前倾,重心前移,同时拍按球的后上方,利用起动速度,超越对手。

  (4)体前变向运球

什么是篮球技巧 打篮球的技巧 篮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