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篮球技巧 篮球技巧的分析与训练(7)

  队员在行进间快速运球,不与对手接近或对手迎上堵截,可选用改变运球方向来突破对手。

  (以从对手右侧突破为例)当快速直线运球即将接近对手时,先向对方左侧运球,使对手误认为向其左手突破,当对手堵截左方或重心稍有移位,运球队员立即向左侧变向,右手按球的右后上方,将球由自己的右侧运至左侧前方。

  同时右脚迅速向左前方跨出,脚下落点在对手右脚侧面,脚下尖向前,右脚跨步的同时上体向左转,用肩背挡住对手,然后换左手按球后上方,同时左脚用力蹬地、加速,超越对手。

  (5)运球后转身

  (以右手运球为例)当对手逼近自己的右侧时,左脚上步置于对手两腿之间,左脚为轴脚,左脚脚内侧蹬地,同时,后转身将球拉引向自己身体左侧,用身体背部挡住对手,左脚迅速上步加速。依据场上情况左手与右手均可运球以从对手右侧突破。

  动作要点:上不快,转体稳,转引变向球近身。

  2.运球技术的练习方法

  (1)一人一球,原地做高、低运球,侧身做体前换手变向运球、运球转身等练习。

  (2)一人一球,沿球场边线、端线做运球急停、急起,侧身体前换手变向运球、运球转身等练习。

  (3)一人一球,做侧身体前换手变向运球、运球转身突破障碍物等练习。

  (4)圆圈运球。

  (5)后转身运球或背后换手变向运球。

  (6)结合传球、投篮、突破的运球。

  篮球的持球突破技巧

  持球突破是持球队员运用脚步动作与运球技术相结合,达到超越对手的一种进攻技术。

什么是篮球技巧 打篮球的技巧 篮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