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健身 帮你塑造完美腰线

  减肥是现在很多人都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而运动则是一种好的减肥方式,因为这种方式不仅非常的健康,而且一般的话,是不会产生什么副作用的,所以非常的受人青睐,是现在很多人都首选的一种减肥方式。

  而腰部又是现在很多朋友们都比较苦恼的部位,因为这里非常的容易积累赘肉,而且还不是那么容易减下去,所以是一定要注意到的,那么你知道什么样的运动可以帮助塑造出腰部的曲线吗?

  腰部,是身体的中央部位,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强壮的腰部力量,这样整个人就会显得很健康。锻炼腰部力量是有很多科学方法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锻炼腰部力量呢?下面您还是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怎么锻炼腰部

  腹腰部,是健美锻炼的重点。腹部处在身体的中央,是特别容易引人注目的部位。从人体健美角度看,真正健美的腹部应由细而有力的腰和线条明显的腹肌构成。因此,请您不要忽视腹部的健美锻炼。

  一、侧身弯腰运动

  直立。双腿分开,两臂左右平举,上体前屈,用左手指去碰右脚,右臂自然上举,两腿和两臂都不得弯曲,吸气,然后还原,呼气。再换一方向,重复一次。连做8次。

  二、屈腿运动

  仰卧位。双臂左右平贴地面,两腿伸直后同时屈膝提起,吸气,使大腿贴近腹部;然后呼气,缓缓还原。重复8次。

  三、举腿收腹

  主要是发展下腹部肌肉。上身平卧,腿伸直并尽可能抬高,接着再缓慢放下。这一练习做均匀后,双膝弯曲继续做同样的动作。重复8次。

  四、坐式屈团身

  主要为发展上、下腹部肌肉。伸直膝盖,上身后仰,保持身体平衡,然后屈膝收腹,使腹肌极度折屈。练习中,脚始终不能触及地面。

  五、“踏自行车”运动

  仰卧位。轮流屈伸两腿,模仿踏自行车的运动,动作较快而灵活,屈伸范围尽量大。历时20?30秒钟。

  六、扭腰

  一手握把手或拉一定重量的重物,作各种姿势的扭腰和转身练习,以锻炼腹外斜肌和腰部肌肉。

  以上运动,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用,并根据体力状况每次运动量由少至多,逐渐增加,每天进行2次。

  腰部力量锻炼方法

  仰卧平垫上或头朝上仰卧斜板上。两手握住头后方的固定物件,全身伸直,收缩腹肌,将保持伸直的两腿向上弯起,直到可能的大程度。保持一秒钟,再让两腿徐徐回落,向上弯起两腿时吸气,回落时呼气。

  注意要点

  下落两腿时,仍要控制腹肌,勿使下落过快。

  仰卧抬腿卷缩上体

  平卧床上或地上。两膝弯屈,抬起小腿,勿使下降,两手抱头,在保持小腿不下放的姿势中,尽力把上体向前卷缩,身体实际上不会上抬很高,向前卷缩时吸气,回落时呼气。

  注意要点

  向前卷缩时,腰要下沉贴床或地面,腹肌尽量收缩。

  悬杠屈膝缩腿

  两手正握单杠,全身直垂杠下,屈膝,把小腿尽力向上缩起,到高点时,彻底收缩腹直肌一秒钟。然后徐徐下垂小腿,直到完全伸直,缩起小腿时吸气,降落时呼气。

  注意要点

  缩起小腿时要尽力把两膝向上提升。

  坐式缩腿

  坐在凳边,两手向后撑在凳上。两腿向前直伸,屈膝缩起小腿到可能的高点。彻底收缩腹直肌一秒钟,然后徐徐降落小腿,直到完全伸直。 呼吸方法 缩起小腿时吸气,降落时呼气。

  注意要点

  本动作较简易,其作用大小全在膝部上提的高低和动作的快慢上。愈高愈慢愈大,反之愈小。

  相信大家对锻炼腰部力量的方法一定都有所了解了吧。我们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应该通过多做体育锻炼的方式来增强自己的腰部力量。每天做一些适当的体育锻炼,对人的健康是有很多好处的,还可以强壮自己的腰部!

  结语:上面就是一些可以很有效的减去腰部脂肪,塑造腰部曲线的运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只需要每天坚持十几分钟,坚持一个月的话,你就会很惊喜的发现自己的腰部变得更加紧致,腰围也渐渐变小了。

减肥健身 快速瘦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