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的技巧 打篮球能长高吗(2)

  三步上篮的基础是练好投篮基本功,尤其是篮下投篮。投球时手劲要使用均匀,轻柔一些好,手腕要灵活。

  投篮技巧之投篮力度和弧度

  投球时还要注意右手向前推送球的力度和球的运行弧度。

  一般右手投篮的球员,力度要根据你所处位置离篮筐的远近而定,投球时,手掌要拨一下球,让篮球在空中有些回旋,这样命中率比较高,投出球后右手手臂要伸直。

  篮球的运行弧度要高一些,这样能提高命中率,即尽量往高处投球。

  1.运球

  大家都知道,会了运球,你就成功的一大半的,大多数人都是基础不牢固,所以一直提升不上去。

  运球要掌握节奏,要掌握用5跟手指头去运球,可以进行单手运球的练习,来把握手感。

  其次就是训练就多胯下练习,练熟后下压自己的身体,重心下移,拍球速度加快 。练熟运球后找到感觉,掌握节奏,这个就是要靠自己不断的训练去体会。

  2.突破

  突破的重点就是重心要低,启动时才会快。

  还有注意一点是突破过人的时候,如果你要向右边突破,那么你的眼神和肩膀以及脚步都要向左移动,然后突然加速或变向,加速向右边奔去,然后快速上篮,这也需要大量的训练。

  3.跳投

  跳投包括站着跳投,也包括干拔。重要的双手持球要置于与眼睛同高的位置,跳投对一个人的滞空能力要求很大。

  训练中要学会从脚底发力,也就是说虽然是用手投篮,但力量是从脚前掌发起。

  然后通过脚踝、膝盖、胯部、上体、手臂、手腕,后力量传递至手指尖将篮球投出;还要一项就是持球的姿势要对。

  方法一

  交叉步突破过人

  特点

  当从防守者前脚外侧突破时多采用这项技术,应用时可结合投篮、跨步等假动作。

  动作方法

  以右脚做中枢脚为例。由基本姿势开始,突破时,左脚前脚掌内侧用力蹬地,上体稍右转,左肩向前下压,左脚向右侧前方跨出,同时右手迅速推放球于左脚侧前方,接着右脚蹬地上步运球超越对手。

  技术要点

  重心降低,转探肩保护球蹬跨积极,推放球要及时。

  方法二

  顺步突破过人

  特点

  当从防守者的前脚内侧突破时多采用这项技术,也可以与交叉步突破、投篮、跨步等假动作结合应用。

  动作方法

  突破时,左脚内侧用力蹬地,右脚迅速向右前方跨出,同时上体右转探肩用右手向前推放球。左脚蹬离地面后迅速向右前方跨出,继续运球前进,超越对手。

  技术要点

  蹬跨有力,转身探肩,加速积极。

  方法三

  前转身突破过人

  特点

  当对手贴身防守或背对篮接球时,可结合后转身、投篮等动作突破对手。

打篮球的好处 打篮球的技巧 打篮球的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