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运动 攀岩的种类及注意事项

  攀岩是一项高难度的极限运动,玩这样运动的人一定要心细胆大,而且如果你有心脏病的话是肯定不能玩的。攀岩的乐趣非常大,但是注意事项更是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项攀岩运动

  目录

  1、攀岩简介 2、攀岩的起源

  3、攀岩的种类 4、攀岩的基本方法

  5、攀岩的好处有哪些 6、攀岩的主要装备

  7、攀岩的魅力 8、世界上七大攀岩胜地

  9、攀岩注意事项

  攀岩简介

  攀岩是从登山运动中衍生出来的一项竞技类的运动项目,50年代的时候起源于前苏联,是作为一项军事训练项目存在的,与1974年的时候被列为世界比赛项目。到了80年代,它以难度攀登的现代竞技攀登比赛开始慢慢兴起并引起人们的广泛的兴趣,1985年的时候在意大利举行了第一次难度攀登比赛。

  概述

  1988年6月国际竞技攀登比赛在美国举行。1989年首届世界杯分阶段在法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保加利亚和前苏联举行。运动员参加各地比赛,后累计总成绩,进行排名。世界杯攀登比赛每年举行一次。随着攀岩运动的蓬勃发展,国际攀联在各大洲成立委员会,组织洲内地区性大赛。"亚洲攀委会"1991年1月2日在香港成立,第一届亚锦赛91年12月在香港举行。1993年12月在中国长春举行了第一届亚锦赛。1987年中国登协主办了第一届全国攀岩比赛列入全国比赛项目。

  介绍

  攀岩运动也属于登山运动,攀登对象主要是岩石峭壁或人造岩墙。攀登时不用工具,仅靠手脚和身体的平衡向上运动,手和手臂要根据支点的不同,采用各种用力方法,如抓、握、挂、抠、撑、推、压等,所以对人的力量要求及身体的柔韧性要求都较高。攀岩时要系上安全带和保护绳,配备绳索等以免发生危险。

  竞赛规则

  攀岩主要是以参与者攀登时间的长短终来决定胜负的。

  自然攀岩可单人攀登,也可几人组成相互协助攀登.人工攀岩的比赛场地可根据选手的技术需求,调整岩壁支点,选手在攀登中不得借助外力,以先到达目的地者为胜。

  健身价值

  到自然界去寻找一面峭壁攀登,是攀岩选手的理想追求,是攀岩爱好的高境界。在攀岩的过程中,体验用自己的身体和四肢与地球引力抗争;体验攀登对自己心理的刺激和震撼;体验在高空中登上去突然滑下来时的巨大心理恐惧。因为有攀岩绳的保护你又能重新寻找支点,一次又一次重复,当你不断克服放弃的念头,不断告戒和鼓励自己冲上去的顽强信念,成功站在峰顶时,你会发现,原来自己是如此伟大。

攀岩的基本技巧 攀岩的好处 攀岩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