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跳街舞 经常跳街舞能够减肥瘦身吗

  街舞是一项非常流行的舞种,我们会觉得跳街舞是非常帅气的,不过,在学跳街舞的过程中,危险也是非常大的,希望大家能够保护好自己。街舞的种类也很多,其中也有非常有难度的动作,如果你想真正了解街舞这项运动的话,不妨跟随小编一起阅读本文吧。

  目录

  1、街舞的简介及发展起源 2、街舞的沿革

  3、街舞的分类 4、街舞风格

  5、学习街舞的窍门 6、有氧街舞减肥原理是什么

  7、跳街舞可以减肥吗 8、有氧街舞如何健身效果更佳明显

  9、街舞几个难度动作的技巧 10、街舞的注意事项

  街舞的简介及发展起源

  街舞,英文名Hip Hop,这项舞蹈早起源于美国纽约市,它是爵士舞发展到90年代的产物。街舞的动作主要是由走、跑、跳组合成的,变化丰富。

  街舞动作是由各种走、跑、跳组合而成,并通过头、颈、肩、上肢、躯干等关节的屈伸、转动、绕环、摆振、波浪形扭动等连贯组合而成的,各个动作都有其特定的健身效果,既注意了上肢与下肢、腹部与背部、头部与躯干动作的协调,又注意了组成各环节各部分独立运动。80年代传入中国,并逐渐作为健身活动传播开来,现在街舞是一系列舞蹈形式的总称,它们的共同特点是肢体摆动幅度较大,对穿着打扮的要求不那么严格。除了自行表演外,街舞者之间还会组织斗舞。

  街舞(英文名字Hip Hop )早起源于美国 纽约,是爵士舞发展到90年代的产物,它的动作是由各种走、跑、跳组合而成,极富变化。并通过头、颈、肩、上肢、躯干等关节的屈伸、转动、绕环、摆振、波浪形扭动等连贯组合而成的,各个动作都有其特定的健身效果,既注意了上肢与下肢、腹部与背部、头部与躯干动作的协调,又注意了组成各环节各部分独立运动。因此街舞不仅具有一般有氧运动改善心肺功能、减少脂肪、增强肌肉弹性、增强韧带柔韧性的功效,还具有协调人体各部位肌肉群,塑造优美体态,提高人体协调能力,陶冶美感的功能。

  街舞其实是一种街边文化,是有当时的美国黑人由一种发泄情绪的运动演绎成的,它的爆发力特别的强,在跳动的时候,我们的肢体动作一般比其他的舞蹈要来的夸张,为吸引人的是以全身的活力带来热情澎湃的感觉。

  跳街舞教学视频使人注意力集中,兴趣浓厚,动作优美、随意。同时,跳街舞还有瘦身功效,因为街舞是一种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在一个小时的运动中,消耗全身脂肪的作用是相当强的。此外,街舞是一种小肌肉运动,经常练习能增加你全身的协调性,让你的身材比例更趋标准。

  发展起源

  街舞(Street Dance或 Street dancing)诞生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末,是美国黑人城市贫民的舞蹈,到了七十年代它被归纳为嘻哈文化(Hip-Hop Culture)的一部分,具有较强的表演性,参与性和竞争性。

  1992年初期,出现了一种“原地性的HIP-HOP”,它没有那些大幅度的动作和脚步移动,更没有霹雳舞中那些在地上类似体操的动作。它的独有风格在于注重身体的协调性,重视身体上半身的律动及增加了许多头部、手部的动作。我们在迈克·杰克逊、玛丽亚·凯利、后街男孩的MTV中都可看到这种新风格的舞蹈。

学跳街舞 街舞种类 跳街舞可以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